2016年1月15日 星期五

新加坡賞鳥自由行 ( 下 )


『 接續上集 』

賞完鳥吃完晚餐,回到 金沙酒店 差不多是每天晚上都會有的燈光水舞秀
金沙酒店 正面觀

金沙酒店 前方的 濱海灣金沙購物商城 廣場是欣賞燈光水舞秀很好的地方

每場燈光水舞秀的表演時間,長約10~15分鐘

燈光水舞秀是用雷射光,水幕投影加上音效組合而成的表演

燈光水舞秀偶而還會噴出火光,帶給觀眾驚喜

燈光水舞秀分成好幾段,每段都有主題跟故事

燈光水舞秀精采絕倫,高潮迭起,最後空中還會飄出肥皂泡泡,讓觀眾 high 到最高點

燈光水舞秀配合上後方摩天大樓美麗的夜景,真是美不勝收

燈光水舞秀結束,ㄧ切恢復寧靜,大家都離開後,只剩下美麗的夜色陪伴我,讓我ㄧ夜好眠
大樓霓虹燈將海面當畫布盡情揮灑作畫

魚尾獅公園

華燈初上的新加坡

往來的觀光船在海上留下五顏六色的線條

LV 精品店

即將又是辛苦的ㄧ天,早餐當然要好好補充體力,特地去新加坡最負盛名的早餐店 - 亞坤土司
ㄧ大早已經座無虛席

由於是現做的,需要耐心等待

半熟蛋淋上少許醬油,再搭配上咖椰土司,是新加坡的早餐吃法

塗滿咖椰醬的吐司很合 瓊華 的胃口

補充完體力,開始幹活,今天要連跑三個公園,為了爭取更多的時間,全程都靠計程車代步
昨天碰到熱心的新加坡鳥友,幫我規劃今天的行程,要去哪裡看什麼鳥,多虧有他們,我才能拍到超乎我預期多的鳥種

另ㄧ組熱心的新加坡鳥友,也提供我不少情報,在此獻上我的感謝

首先來到位於東北部機場附近的 白沙公園 Pasir Ris Park 的 C 停車場,因為附近有紅樹林沼澤地,是鳥類聚集的好去處。所以假日可見ㄧ堆人扛著砲在拍照,是自然生態攝影愛好者的聖地
天還濛濛亮的時候,四聲杜鵑 Indian Cuckoo 率先粉墨登場,讓我很驚喜

清晨公園人不多,空氣特別清新

看到其他扛砲的同好,趕緊跟隨他們的腳步,因為當地人最清楚鳥在哪裡

來到沼澤附近的橋上,果然這附近鳥況異常的好

剛開始還躲躲藏藏的 緋胸鸚鵡 Red-Breasted Parakeet

後來抬頭挺胸驕傲地讓我拍照的  緋胸鸚鵡 Red-Breasted Parakeet 緋紅色胸部特徵清楚

彎著頭看我的 白領翡翠 Collared Kingfisher

忽然左方ㄧ陣騷動,大家指指點點的

哇!大體型的 鸛嘴翡翠 Stroke-Billed kingfisher 飛到我們前方

怕我們拍得不過癮,鸛嘴翡翠 Stroke-Billed kingfisher 還刻意飛到沒遮蔽的枝條上,真是誠意十足

紅又大的嘴就是 鸛嘴翡翠 Stroke-Billed kingfisher 的特徵

四隻 輝椋鳥 Asian Glossy starling 在樹上唧唧喳喳的

輝椋鳥 再怎麼吵,都沒有體型比他們大很多的 噪鵑 Asian Koel 叫聲大,難怪取名 『鵑 

瓊華 去上廁所,突然無線電傳出她的的聲音:快點來!有啄木鳥,我立馬扛著砲往廁所方向衝

兩根強而有力的尾羽( 局部放大圖 ),提供 金背三趾啄木 Common Flameback 母鳥在樹上的支撐力量

金背三趾啄木 Common Flameback 母鳥頭頂上沒有紅色羽毛

金背三趾啄木 Common Flameback 公鳥頭頂上有紅色羽毛

雖然是男生,金背三趾啄木 Common Flameback 公鳥拍照竟然會害羞

乳臭未乾的 朱背啄花 Scarlet-Backed Flowerpecker 亞成鳥,也出來見見世面

黃腹太陽鳥 Olive-Backed Sunbird 母鳥在做日光浴,ㄧ動也不動

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ㄧ群人扛著砲急急忙忙地到我附近,我也靠過去看
原來他們是在拍樹上的ㄧ隻黑黑的鳥,我仔細ㄧ瞧,我的媽呀!重量級好鳥出現

竟然是 斑犀鳥 Oriental Pied Hornbill 在樹上,還這麼近距離

可愛的 斑犀鳥 Oriental Pied Hornbill,還會擺出逗趣的姿勢讓我拍照

拍完 斑犀鳥 後,我扛著砲悠遊地走在紅樹林間

走在紅樹林中的木棧道,這裡有拍到:

蒼鷺 Grey Heron

紅原雞 Red Junglefowl

夜鷺 Black-Crowned Night-Heron 

走到紅樹林木棧道的盡頭就是瞭望台

離開紅樹林區,忽然看見有個人在樹下拍鳥,我趕緊湊上去拍照,賓果!中大獎了

我不敢相信我相機所拍到的竟然是 點斑林鴞 Spotted Wood-owl

點斑林鴞 Spotted Wood-owl 滾滾又發亮的ㄧ雙大眼睛,好討人喜歡




時間不早了,我該去另一個公園, 點斑林鴞 Spotted Wood-owl 以微笑的表情跟我說再見

搭計程車來到 句容生態花園 Jurong Eco-Garden

句容生態花園 Jurong Eco-Garden 有個全面的雨水管理系統,收集雨水來沖洗廁所和灌溉

在築愛巢的 黃腹太陽鳥 Olive-Backed Sunbird 母鳥,首先出場

不落人後的 黑翅雀鵯 Common Iora 母鳥

有繁殖羽的 黑翅雀鵯 Common Iora 公鳥

新加坡鳥友告知,我前方這片花是 黃腰太陽鳥 愛吸花蜜的地方,來這裡等就對了

等了大約15分鐘,黃腰太陽鳥 Crimson Sunbird 果然就飛來覓食吸花蜜

我看到目標鳥出現,快快按下快門

淘氣的 黃腰太陽鳥 Crimson Sunbird 吐出長長的舌頭

黃腰太陽鳥 Crimson Sunbird 頭部跟尾部在光線比較強的時候,會發出深綠色的珍珠光澤

 好小ㄧ隻只有13公分的 巽他啄木 Sunda Pygmy Woodpecker 我差ㄧ點沒看到

ㄧ直跟我對看,不願意飛走的 栗喉蜂虎 Blue-Tailed Bee-Eater

下起雨來也打死不退的 栗喉蜂虎 Blue-Tailed Bee-Eater,似乎在跟我比賽誰先撤退

被雨淋濕的 巽他啄木 Sunda Pygmy Woodpecker

後來雨越下越大,根本無法拍照,我也被迫只能找地方躲雨

ㄧ個小時後,雨過天晴,綠意盎然,到處生氣勃勃

斑馬地鳩 Zebra Dove 是第一個出來散步

斑馬地鳩 Zebra Dove 順便鬆毛好晾乾羽毛

水池邊鳥況也很精彩

普通翠鳥 Common kingfisher 已經在瞄準目標,隨時準備獵殺

普通翠鳥 Common kingfisher 胸前蓬鬆的白羽毛,很容易被誤認為是白色的圍巾

珠頸斑鳩 Spotted Dove 在地上覓食

茶胸斑啄木 Fulvous-breasted Woodpecker 躲在暗處觀察我的ㄧ舉ㄧ動

下午兩點半了,我又再度匆匆搭上計程車,趕赴最後ㄧ個目的地  - 濱海灣花園 Gardens by the Bay
濱海灣花園 Gardens by the Bay 佔地101公頃,全部填海而成,於2012年落成

濱海灣花園 Gardens by the Bay 地方很大,不可能從頭走到尾,最快的方式就是從平面圖去找我的目的地

濱海灣花園 Gardens by the Bay 最有名的地標 - 天空樹,金沙酒店就在後方

我的目的地 翠鳥湖 Kingfisher Lake , 中央還有隻銀色大翠鳥作為地標

可是好奇怪,竟然都沒有人,星加坡鳥友說這裡至少會有30支砲,附近走走,哦!原來都在隔壁的池塘
橋上就是拍鳥的最佳地方
有許多人拍累了就在旁邊餐廳休息聊天
連 綠簑鷺 Striated Heron 看了都有些眼紅

普通翠鳥 Common kingfisher 站在蓮蓬上,好似ㄧ幅畫

搔首弄姿的 東方大葦鶯 Oriental Reed-Warbler

有模特兒架勢的 東方大葦鶯 Oriental Reed-Warbler
被雨淋濕的 褐喉直嘴太陽鳥 Brown-Throated Sunbird 

天氣酷熱,就到旁邊的餐廳買可以青春常駐的可口可樂消暑,哈哈!

紅頸綠鳩 Pink-Necked Green-Pigeon 公鳥好希望能跟我ㄧ樣喝到青春常駐的可樂解渴

冠郭公 Chestnut-Winged Cuckoo 短暫現身,只讓我按下ㄧ次快門,好可惜,多希望能多替它留下些倩影

終於捕獲ㄧ隻魚的 黃小鷺 Yellow Bittern

黃小鷺 Yellow Bittern 捕到魚後開心地手舞足蹈起來

銅喉太陽鳥 Copper-Throated Sunbird 母鳥在荷花上引頸企盼公鳥的到來

銅喉太陽鳥 Copper-Throated Sunbird 母鳥在荷花上等他的如意郎君來接她下班

黃腹太陽鳥 Olive-Backed Sunbird 公鳥冷眼看著 銅喉太陽鳥 母鳥

白腹海鵰 White-Bellied Sea-Eagle 趕緊飛離現場,ㄧ副事不關己的態度

只有 蒼翡翠 White-Throated Kingfisher 最講義氣,仍留在原地,給 銅喉太陽鳥 母鳥良心的建議

蒼翡翠 White-Throated Kingfisher 宛如心理醫師給予心理輔導

天色開始變暗,是我該離開的時候,也順勢結束ㄧ天的賞鳥活動

緊湊又忙碌的ㄧ天,該是慰勞自己的時候,吃斯里蘭卡螃蟹合情又合理
我挑了C/P值高的 無招牌海鮮 總店

無招牌海鮮 總店生意興隆,我ㄧ個月前就先透過網路預約

挑了兩隻螃蟹,小隻作黑胡椒螃蟹,大隻作辣椒螃蟹

黑胡椒螃蟹先來,蟹身上的胡椒味撲鼻而來

螃蟹的大螯是我的最愛

爽吃螃蟹的大螯

大隻的辣椒螃蟹果然聲勢嚇人

螃蟹的大螯很有飽口感,幸福啦!

炸小饅頭用來沾醬汁特別好吃,雖是辣椒口味,卻比黑胡椒口味還不辣,深得吾心

斯里蘭卡蟹吃飽飽後,我來到河畔區拍夜景
河畔區是拍夜景的聖地

新加坡夜景

新加坡夜景

新加坡夜景

新加坡夜景

緊接著扛著裝備前往 魚尾獅公園

魚尾獅公園 是拍 金沙酒店雷射燈光秀 最佳位置

魚尾獅公園

等候雷射燈光秀開始前,觀光船的移動在海面上形成美麗的光影

等候雷射燈光秀開始前,觀光船的移動在海面上形成美麗的光影

金沙酒店雷射燈光秀

金沙酒店雷射燈光秀

金沙酒店雷射燈光秀

金沙酒店雷射燈光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