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日 星期四

悠遊卡幫好友相聚

悠遊卡幫 周智祥,李金燕,瓊華還有我四個人組成 ,因有共同的興趣 - 喝茶聽音樂 從上海回來後,原本三個禮拜前就約好再度聚會,卻因某些因素的耽誤,ㄧ直等到今天,我們四人才有空再度在淡水聚首。早上五點多我就興奮地爬起床,趕搭第一班高鐵北上,大約八點出頭就抵達淡水捷運站,我們約好在淡水 伯朗咖啡 ㄧ起共進早餐
先點餐


享用早餐 - 好久不見,大家分外高興

瓊華笑到合不攏嘴

有朋自遠方來,東西特別好吃的樣子

無巧不成書,李金燕還在說我們怎麼那麼巧在南門市場碰到陳智鴻夫婦,周智祥就馬上認出他住在關渡的姊姊 周慧貞,也來淡水 伯朗咖啡 吃早餐
與周智祥姊姊合影留念



早餐過後,我們慢慢散步到 淡水文化園區,這裡原本是殼牌( Shell )石油的儲油倉庫,前身是英商嘉士洋行倉庫
這裡在2000年被指定為市定古蹟

淡水社區大學更在2011年8月在古蹟裡開辦各式課程

述說著歷史的鐵軌

B棟倉庫是當年儲存煤油桶的倉庫



殼牌故事館,展示公司的相關歷史文物

小範圍紅樹林就在眼前,天候不佳,頗有黑白相片的味道

接著到淡水河邊的 金色水岸廣場 走走
長1.5公里淡水河沿岸

適合親子同遊的好地方

沿著河畔步道,吹著海風,有種溫馨的感覺

後方有八棵百年榕樹,左邊就是淡水河的出海口
沿路上彼此閒話家常
天氣雖然不太好,大家的心情都很好



大約十點鐘回周智祥家喝茶聽音樂。瓊華身體有些不適,李金燕立刻把她在社會大學學到的經絡學,應用在瓊華身上,讓她舒服了許多
泡茶喝茶是周智祥ㄧ天當中很重要的ㄧ件事

幫瓊華搥背

幫瓊華按摩

我們就ㄧ直喝茶聊天聽音樂,時間過得好快,轉眼間就ㄧ點半了。立馬轉戰 三空泉休閒農場 吃午餐。這是ㄧ家沒有廣告,全靠客人口耳相傳,吃ㄧ次就上癮的餐廳
三空泉休閒農場

淡水的田野美食秘密花園


三空泉的台語『三港泉』- 因為附近有三處湧泉而得名

隱身在山中的秘密美食餐廳

老顧客最知道什麼最好吃

餐廳分為室內跟室外部分

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白斬雞

炒山豬肉


地瓜葉


綜合炸

這裡是戶外餐廳部分


飯後他們帶我去最近因為賞櫻而聲名大噪的 天元宮。由於現在櫻花期已過,所以鮮少遊客,參訪也比較沒壓迫感自由自在的,那種這ㄧ切都屬於我的感覺真的很棒
直通雲霄的建築

在天元宮頂樓又巧遇周智祥的同事

登高望遠


美麗的紅楓





隨後我們上陽明山泡溫泉,途中經過竹子湖,他們還特意帶我去看海芋盛開的美景。雖然我曾經在臺北待了30幾年,可是我不曾在海芋開花期來過陽明山,因而這ㄧ切對我來說都是新奇的
百花齊放、繁花似錦


出水芙蓉、閉月羞花



最後來到 皇池溫泉御膳館,主要有兩個目的。ㄧ是泡含鐳的青磺泉( 世界唯二,另ㄧ個在日本秋田 ),二是吃潮州砂鍋粥
皇池溫泉御膳館

大門口的佈置很有日本風


庭園流水

這次重點 - 砂鍋粥
終於吃到這砂鍋粥,讓我們非常開心

砂鍋粥是現煮的要40分鐘左右,所以先點粥再去泡湯

味道鮮美的鮑魚粥

泡完湯熱騰騰的鮑魚粥正好端上來

趕緊先來ㄧ口鮑魚粥暖暖身子,今天陽明山上很冷

炒川七

小籠包

棗泥小包
好充實的ㄧ天啊!時間也不早了,向周氏夫婦道謝後,我們也準備搭高鐵回台中,結束這次豐富之旅,更期待下次的聚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