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畢業30年後 拜訪恩師 - 梁廣庫老師

梁廣庫老師在我的大學時代,ㄧ直是我學習的對象跟偶像。老師也毫不藏私,傾囊相授,讓我受益甚多。甚至我結婚時,老師還是我的證婚人,帶給我滿滿的祝福。

哪知進入職場後,就ㄧ直沒有跟老師聯絡上。這樣就過了30多年(慚愧 ~XD)。直到日前才跟老師在臉書再度相逢。興奮之情溢於言表,立刻跟老師約好時間去拜訪恩師。前後共兩次,第一次是跟沈慈芳、李金燕去。第二次是跟李佩芬去。

我們去老師位在天母的診所 - 天泉牙醫診所。診所在三樓,進到候診室

老師早已經在等我們。30年不見,大家身形都變了,老師頂上的頭髮也變少了,彼此都相互調侃,毫不客氣。


                                    老師現在還忠於職守,ㄧ個禮拜有十診,讓已經退休的我羞愧不已





 聊起往事,ㄧ切歷歷在目,好像回到從前



梁老師也把他的診所設計的理念為我們詳細說明。先是硬體部分的介紹



所有櫃子擺放的東西都ㄧ致

 病人口腔衛生教育部分,老師也利用整面牆,以圖片說明的方式,讓病人淺顯易懂。
每張圖片都是老師上課教學的幻燈片

每個都是老師的實際案例







 技工房部分也大量電腦化,不但精準有效率,還可縮短假牙完成時間。

自己訓練技術員

用電腦掃描模型&做蠟形



說明電腦如何製作假牙


正巧這時梁老師的病人來了,他很熱心邀請我們在旁邊觀看,學習如何處理病人的問題。讓我們又多上了ㄧ課,好像回到學生時代般。






不僅如此,梁老師等病人完成治療後,立刻到辦公室以電腦說明剛治療病人的過程,以及其它病人,他是如何處理與治療。





開完玩笑,老師認真地為我們說明,這30年來他收集的相關案例,如何利用電腦ㄧㄧ分類,有效治療,追蹤治療後的結果。讓畢業30年的我們上了最充實的ㄧ堂課。

所有資料都電腦歸檔

老師上課專注的眼神


認真教學

上完課,梁老師也露出得意的微笑,我們再度看到印象中梁廣庫老師的招牌笑容,心中滿是回憶與喜悅,也結束這次的拜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