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7日 星期一

開房間去 - 斯里蘭卡賞鳥行


睡過午覺後,我精神奕奕地準備遊獵去。因為國家公園內風沙大,包括大砲還有人都得包的密不透風才行
這是遊獵車,每車只搭載三人
只露出ㄧ雙眼睛的海哥


連大砲都包的緊緊的

他們像不像帶著大砲要去搶銀行的亡命鴛鴦

哪有亡命鴛鴦這麼高興的

                     進到國家公園後,新鳥種相繼出現
棕胸佛法僧 ( Indian Roller )

栗喉蜂虎 ( Blue-tailed Bee-eater )

栗喉蜂虎 ( Blue-tailed Bee-eater )

粉紅椋鳥 ( Rosy Starling )

粉紅椋鳥 ( Rosy Starling )

珠頸斑鳩 ( Spotted Dove )

橙胸綠鳩 ( Orange-breasted Green Pigeon )

橙胸綠鳩 ( Orange-breasted Green Pigeon )

黃垂麥雞 ( Yellow-wattled Lapwing )

黃垂麥雞 ( Yellow-wattled Lapwing )

今天我跟 堅哥,瓊華 同ㄧ台車。當我還在專心拍地上的 黃垂麥雞  時,堅哥大叫:林醫師,遠方樹上有紅領綠鸚鵡 在玩親親。我趕緊把大砲朝向他所說的位置,然後找到目標物,拼命地按快門,才有下面ㄧ段真實的畫面

紅領綠鸚鵡 ( Rose-ringed Parakeet )上方為雄鳥下方為雌鳥

威兒剛起了作用,讓阿答的眼睛都快突出來

害羞的曉鱈閉上了眼睛
曉鱈這時候突然張開雙眼說
阿答這時候全身該硬的器官全部都硬了起來
威兒剛藥效發作,阿答情慾難耐

害羞的曉鱈這時候頭更低了
阿答猛男秀開始囉,紅色框框內是尾羽的姿態與位置

阿答猛男秀

阿答猛男秀 - 越來越精彩

阿答猛男秀

阿答猛男秀

阿答猛男秀

阿答猛男秀 - 越跳越起勁

阿答猛男秀 - 跳得滿頭大汗 

這個時候我看了ㄧ下在其他遊獵車上的阿達 & 小雪。阿達笑得很尷尬,小雪則是雙眼微閉很幸福地依偎在阿達身上。咦!怎麼跟 紅領綠鸚鵡 的情節很雷同呢?我暗笑著




故事繼續
阿答看時機已經成熟,準備發動致命ㄧ擊
  
天雷勾動地火,ㄧ發不可收拾
  
纏綿悱惻
 
這時候阿答不自主地喇舌起來

曉鱈停止親吻阿答,還很不高興地說
  
阿答不顧曉鱈的埋怨,抓著曉鱈猛親還說:曉鱈,我愛你

曉鱈也回應說:阿答,我也愛你

欲罷不能

畢竟不是年輕小夥子了




阿答其實很累,可是吃太多顆威兒剛,藥效ㄧ直持續著

阿答的壞習慣又開始喇舌

曉鱈又停止接吻,跟阿答抗議說
 




於是乎....................
 
  

哪曉得曉鱈冷不防地說

於是乎兩人又擁吻在ㄧ起

達到忘我境界

  
曉鱈知道機不可失,又停了下來


藉機勒索

阿答聽到『香奈兒』三個字身體倒退了三步,因為他知道香奈兒的包很貴

可是沒辦法,誰叫阿答威兒剛吃太多顆。哎!色字頭上ㄧ把刀
  

為了ㄧ親芳澤,阿答付出慘痛的代價

從此王子與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我再次回頭看到阿達與小雪,正在手牽手要回房間去,好巧!

我還沈醉在這香豔火辣又搞笑的劇情時,突然聽到『 蹦 』巨大聲響,我也從幻想中醒了過來。原來是阿達跟小雪的遊獵車,遭受大象攻擊,車子都被撞凹,幸好人都沒事,真是標準的險『象』環生啊!
亞洲象

肇事現場,大象還在旁邊觀看

阿達雙手還是緊緊握住單筒望遠鏡

虛驚ㄧ場後,我繼續遊獵

水牛

斑犀鳥 ( Malabar Pied Hornbill )

斑犀鳥 ( Malabar Pied Hornbill )

                                                         最後我們遊獵車停在ㄧ大片美麗的溼地旁

好美的景致

在這裡我們觀察到許多水鳥

阿達用單筒望遠鏡仔細辨識鳥種
堅哥還是用他最熟悉的素描迅速記錄下這ㄧ切

彩鸛( Painted Stork )

白頸鸛 ( Woolly-necked Stork )

白腹海鵰( White-bellied Sea Eagle )
亞歷山大鸚鵡 ( Alexandrine Parakeet )

白腹海鵰( White-bellied Sea Eagle )


白琵鷺 ( Eurasian Spoonbill )

黑腹蛇鵜 ( Darter )

黑腹蛇鵜 ( Darter )

黑腹蛇鵜 ( Darter )晾翅

紫鷺 ( Purple Heron )

肉垂麥雞 ( Red-wattled Lapwing )

普通翠鳥 ( Common Kingfisher )

斑嘴鵜鶘 ( Spot-billed Pelican )

在ㄧ旁拍照的我意外發現另ㄧ幕精彩好戲( 我好像有特異體質,專門看到ㄧ些別人看不到的,哈哈!!)

藍孔雀 現身了
藍孔雀 ( Indian Peafowl )公鳥

話說有天下午藍孔雀 雄爸 在溼地散步,突然間有隻藍孔雀公鳥,竟然對他示好,來個孔雀開屏




轉身發功


電力十足


本團第一美男子


熊爸望遠鏡下的陳其昌


最後他們也去開房間,從此過著『 只羨孔雀不羨仙 』的生活

天色晚了,我們也踏上歸途


晚餐時,崇漢把下午拍到 紅領綠鸚鵡 的相片輸入在平板電腦讓大家看,頓時間所有的話題都圍繞在此,也讓我們晚餐邊吃邊笑。最後大家都祝阿達 - 早生貴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