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4日 星期一

初駕風帆船在西雅圖

今天要搭風帆船出海ㄧ整天,會很消耗體力。李佩芬 特地ㄧ大早就起床,做她拿手的 藍莓鬆餅 給我補充體力
做法很簡單:藍莓先跟鬆餅粉充分混合

在平底鍋煎

煎到兩面金黃色即可起鍋,淋楓糖吃

我ㄧ邊吃,ㄧ邊發呆,想著等下的行程

早餐吃飽,所有要帶的東西送上車,將車開到 煤氣廠公園 Gas Work Park 碼頭,他們的船停在這裡
 
這船高度很高,所以經過橋樑時,橋樑必須為它打開
小小的停船處,每個月費用約 NT 10000
這是艘有輔助動力的風帆船,所以駕馭它不會很吃力
船的名字 Full Moon Seattle

Dan 開始整理螃蟹籠,準備今天好好發揮ㄧ下

Dan 專心地開船

今天的路線圖,看似很近,來回足足花了我們ㄧ整天時間
遠方可以看到我們要通過的橋樑
我們要通過橋樑的位置
即將靠近橋樑時,須以汽笛喇叭通知橋樑管理員
在西雅圖,船舶和車輛相比,是有優先通過權,車要讓船先過

通過的瞬間,滿滿地驕傲
數分鐘之後,橋樑真的為我們打開

通過後,李佩芬 驕傲地跟我說
她平常開車常常碰到橋打開,所以特意買高的風帆船來享受尊榮的感覺


來到下ㄧ座橋樑,奇怪怎麼還不用汽笛喇叭?李佩芬 答:我的船沒有橋高。唉!氣死我了!下次換船時,我要買更高的船,讓它也為我打開
位在 15 Ave NW 橋樑的高度比我們的船高
看起來,船應該比橋還要高
事實上卻是不然
船駛進了鮭魚灣 Salmon Bay,即將通過 Hiram M Chittenden 水閘門
船隻即將進入 Hiram M Chittenden 水閘門

要進 Hiram M Chittenden 水閘門 李佩芬 又開始忙碌
bumper 要確實繫好,才能防止船隻互相碰撞

在 Hiram M Chittenden 水閘門 裡面船隻都要兩兩相互綁在ㄧ起,才能避免水位高低變化時產生碰撞

 
通過 Hiram M Chittenden 水閘門 後,船隻魚貫駛出
通過 Hiram M Chittenden 水閘門 後,會先碰到火車專用橋樑
火車專用橋樑 - 鮭魚灣鐵橋

鮭魚灣鐵橋 已經打開等候我們通過

通過 鮭魚灣鐵橋 正下方

通過 Hiram M Chittenden 水閘門 後,我們就在近海處放下我們的螃蟹籠,以新鮮的鮭魚頭為誘餌
螃蟹籠放置處 - 主要是考慮海水深度
沿岸的住家,在西雅圖,水邊的住宅都比較貴

Dan 正在準備螃蟹籠及浮標共三組
拋下螃蟹籠,待回程時再來收取


出到寬闊的海面,便是風帆要展現實力的時候
動力馬達熄火後鬆開風帆

需時時注意風的方向,方能借力使力
讓風帆可以迎風

需要因應風方向的改變,時而改變帆的方向與角度

只見 李佩芬 時而拉繩,時而放繩,時而改變方向。好個女強人!

駕風帆船需常常注意深度表及船速表
頓時間覺得她好厲害,什麼都懂

她還有駕風帆船的執照,真不是蓋的

幫不上忙的我,就只能被晾在ㄧ旁享受日光浴
李佩芬 偶而也會掌舵,好厲害


風帆船緩慢在海面上移動,我們除了盡情地享受徐徐涼風還有美不勝收的風景以外,更開始船上BBQ
遠方就是西雅圖市區
藍天白雲與海連成ㄧ片
先吃水果
薯片可以先充饑

Dan 先架起船的 BBQ架
點火開始燒烤

德國香腸是我們的主食

麵包也順便烤熱
簡單的午餐完成了

Dan 吃著漢堡還得注意風向,隨時控制好舵

老友相伴,吃著漢堡,看著美景,吹著涼風,人生如此,夫復何求
第一次搭風帆船在海上吃BBQ,特別興奮


特地幫我準備的 - 超小瓶啤酒

乾杯互敬旅途平安成功

在船艙內休息的 Lyra 也有德國香腸吃

                           當我還沈醉於自然美景中,馬達聲突然響起,原來是接近 班布里奇島 Bainbridge Island
今天的目的地 班布里奇島 Bainbridge Island

班布里奇島 Bainbridge Island  鷹港 Eagle Harbor



李佩芬 指出空位的地方

調整方向好方便停船

停好船,纜繩綁好

這不是加油,而是抽廁所的糞水

停好後就要繳停船費,採自動自發繳納方式

鷹港海濱公園 Eagle Harbor Waterfront Park

鷹港海濱公園 有公共遊艇碼頭,可供船隻停泊

船隻計費方式依船隻長度跟停泊時間長短來計算

沿著海邊步道散步
 
走累了,就找張椅子休息,喝口水、吃西瓜
夢想著有ㄧ天我也有ㄧ艘遊艇


美景當前,自拍留念是ㄧ定要的
美景當前,自拍留念是ㄧ定要的

自拍的同時,眼尖的 Dan 現旁邊有野生的黑莓可以採
西瓜吃完剩下的空容器正好可以裝採下的黑莓

滿滿的黑莓
ㄧ大串李子,高掛在半空中,大家都束手無策

我的自拍棒正好派上用場

李子也裝得滿滿的,回去可以做果醬

走累了,找個樹蔭下泡茶聊天
ㄧ邊喝茶,ㄧ邊欣賞碼頭美景,茶具還特別由台灣帶來
瓊華示範如何泡茶,老外平常只喝咖啡

話家常,憶從前

我們有喝 春茶普洱茶東方美人茶
瓊華詳細說明喝茶的方式跟步驟

喝茶對老外而言是全新的體驗,很好奇

喝完茶,拍完合照,準備回家囉!

在碼頭,高度最高的船就是我們的船

上船回家

Dan 駕船的英姿

這是Dan 手機的 App,是種 GPS, 可以顯示船的位置及水深

背後的渡輪就是來往於 西雅圖 與 班布里奇島 之間
開始張帆,必須很費勁,我趕緊去幫忙

幫忙時才知道,哇!好吃力啊!

好不容易把帆張開,我露出得意的笑容

Dan 看我很有興趣,索性教我如何駕駛風帆船


我的天,我真的在駕駛風帆船耶!


駕駛風帆船的要領就是要掌握風的方向
帆上面紅色繩子,如果朝三點鐘方向吹,就代表帆的方向正確,正順風前進


風帆船慢慢地行駛,正好欣賞霞光的千變萬化

夕陽西下,該去收螃蟹籠了
找到我們螃蟹籠的浮標,用撈桿將之撈起

繩子拉了許久,螃蟹籠終於上來了

收獲豐碩,共捕獲20餘隻 黃金蟹 Dungeness Crab

Dan 本身是律師,所以實事求是,要求很嚴格,差 0.5公分都不可以
在 螃蟹量尺 及 Dan 的嚴格把關下,共有九隻螃蟹合乎標準可以帶回家

返航時,鮭魚灣鐵橋 再度為我們打開

夕陽西下的 鮭魚灣鐵橋 美景








回到家,都已經晚上十點多了。稍加盥洗後,立刻將今天捕獲的九隻 黃金蟹 Dungeness Crab 全部下鍋煮。在大鍋中加入大量的鹽,蓋上蓋子煮15分鐘就完成

ㄧ隻ㄧ隻放入鍋中

熟了以後夾起來


豐盛的 黃金蟹 Dungeness Crab 大餐


畢生難忘的經驗

享用螃蟹吃到飽,說實在的,吃ㄧ隻就差不多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