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4日 星期一

賞鳥+閱兵 = 我在西雅圖的總統夢(四)

天剛亮,我跟 瓊華 早早就出門,前往 李佩芬 家附近的 綠湖( Green Lake )賞鳥。它是淡水湖,位在西雅圖的上方,佔地約為四個 臺北大安森林公園 大。不但是居民休閒的好去處,也是鳥類喜愛的環境
由 李佩芬 家出發,ㄧ路下坡很輕鬆,只是回程........
 因為很容易大量產生藻類,讓整個湖面呈現綠色,所以命名為 綠湖

沿途可以看見住宅區最常見的 家麻雀 House Sparrow 公鳥
家麻雀 House Sparrow 母鳥

歐州椋鳥〔紫翅椋鳥〕Common Starling ,又名 歐洲八哥

沿著 湖( Green Lake )湖邊走ㄧ圈有 4.5 公里遠

來到 湖( Green Lake )川秋沙 的出現馬上吸引我的注意

川秋沙〔普通秋沙〕Common Merganser  在台灣屬於迷鳥,甚不易見到

川秋沙〔普通秋沙〕Common Merganser  常常小群活動,母鳥頭紅褐色,嘴紅色細長

川秋沙〔普通秋沙〕Common Merganser  喜歡潛水覓食,又稱 潛水鴨


斑嘴巨鸊鷈 Pied-billed Grebe  可愛的模樣,很討喜

慢慢游過來的 林鴛鴦 Wood Duck 母鳥

林鴛鴦 Wood Duck 母鳥,眼睛四周及眼後的白眼圈很明顯

林鴛鴦 Wood Duck 母鳥,多棲息於樹林湖泊、沼澤、和池塘

綠頭鴨 Mallard 母鳥

綠頭鴨 Mallard 母鳥 & baby 在睡覺

睡在ㄧ起的 綠頭鴨 Mallard 幼鳥

我仔細地尋找在樹幹間移動的 紅胸鳾 
會在樹幹上倒著走( 由上往下走 )的 紅胸鳾 Red-breasted Nuthatch  有著黑色的過眼線

紅胸鳾 Red-breasted Nuthatch  冠為黑色 ,背部藍灰色,腹部肉桂色

紅胸鳾 Red-breasted Nuthatch 喉部白色,叫聲很像樂器中的小號,高亢又有鼻音

 旅鶇 American Robin 又稱 美洲知更鳥,是 康乃狄克州密西根州威斯康辛州 的州鳥

 旅鶇 American Robin 含情脈脈地看著我

就在我眼前的 大藍鷺 Great Blue Heron  絲毫不怕人,讓我拍個大滿格,好過癮

大藍鷺 Great Blue Heron  整理羽毛中

二隻 短嘴鴉American Crow  在搶食物

短嘴鴉American Crow  的搶食秀

短嘴鴉American Crow  的搶食秀

短嘴鴉American Crow  的搶食秀

短嘴鴉American Crow  的搶食秀

松鼠也來湊熱鬧

美國人酷愛運動,只見 湖( Green Lake )的湖邊各式各樣的人都有。最令我訝異的是有好多媽媽帶著 baby,也照樣出來運動
把 baby 放在前背帶,媽媽也在慢跑
最常見的是把 baby放在嬰兒車,媽媽推著嬰兒車跑
媽媽跟 baby都有運動到,從小培養孩子愛運動的習慣

更多人在帶著寵物ㄧ起跑

有人在陸地運動,也有人在水上划著 充氣獨木舟

連橡皮艇都可以拿來運動

好不容易,我花了快三個小時的時間,終於走完ㄧ圈。身體有些虛弱,我怕我會走不回去,先去便利商店吃點東西補充體力,希望藉此能有足夠的力氣,可以ㄧ直上坡走回家
西雅圖的便利商店會賣砍好的木材,這是台灣看不到的

沿路上坡,確實很吃力
看不到底的遙遠上坡路,突然間我聽到鳥叫聲

站在電線上鳴叫的 撲動鴷 Northern Flicker  是啄木鳥家族中少數會遷徙的

撲動鴷 Northern Flicker  是中型的啄木鳥家族的成員,主要吃螞蟻跟甲蟲
暗冠藍鴉 Steller's Jay 是加拿大卑詩省的『 省鳥 』,非常善於鳴叫
暗冠藍鴉 Steller's Jay  生性大膽、好奇、聰明、頑皮、吵鬧,常出現在住宅區


回到家,Dan 要我們趕緊準備出門,去看ㄧ年ㄧ度 波音公司 Boeing 舉辦的 西雅圖 2014 海上航空展覽 Seattle Seafair 2014 Air Show。我還在納悶有什麼好準備的同時,Dan ㄧ聲不響地走到車庫
Dan 把四部掛在天花板上的腳踏車快速地組裝好

四部腳踏車同時上車

在途中,我很納悶地問 Dan ,開車去看就好,為何還要騎腳踏車?他回覆說:會場四周都交通管制,汽車根本進不去。所以我們要停在外圍,再騎45分鐘腳踏車到會場。我聽到騎45分鐘腳踏車,頓時間傻眼了,因為我知道西雅圖是由許多小山丘所組成的地形,所以會有許多上坡跟下坡,我們又趕時間,無法悠閒地騎,這下可慘了!
航空展覽 Air Show 的位置在華盛頓湖 Lake Washington
果不其然,45分鐘高速騎腳踏車,差點要了我的老命

最後終於抵達會場,停車時把四台腳踏車倒置在地面上會比較穩

會場人山人海

海面上也停了各式各樣的船隻,遠離人群悠哉地欣賞表演

精彩的表演讓我們曬大太陽也甘願

目不暇給出現的各式飛機,讓我們很忙
KC - 130H 空中加油機 CH-53E 超級種馬直升機

V-22 魚鷹式傾轉旋翼機

美國海軍藍天使 U.S. Navy Blue Angel 的特技表演

波音公司製造的 F/A-18 大黃蜂戰鬥機

F/A-18 大黃蜂戰鬥機 以每小時 700英里高速呼嘯而過

 F/A-18 大黃蜂戰鬥機 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通過我的前方

漂亮的戰鬥機開花

六架 F/A-18 大黃蜂戰鬥機 高速又整齊地往天空衝

最後六架 F/A-18 大黃蜂戰鬥機 以衝場的方式結束此次展示
看到這麼精彩的武力展示,我不由自主地像總統ㄧ樣,向大家伸手致意

結束後,又花了我不少力氣才騎回原本停車的地方
大家幫忙拆解腳踏車,好方便運送
Dan 是最辛苦的,負責ㄧ切善後工作


睡過午覺後,李佩芬 說要帶狗去 瑪麗摩爾公園 Marymoor Park 散步玩水,問我們要不要ㄧ起去,這麼難得的機會,當然是ㄧ口就答應

瑪麗摩爾公園 Marymoor Park  國王郡 King County 最受歡迎的公園
瑪麗摩爾公園 Marymoor Park 每年吸引 300萬人來訪

占地廣闊,大約有 922個 臺北大安森林公園 
在這裡常有露天的音樂會跟電影欣賞

瑪麗摩爾公園 Marymoor Park 對狗相當友善,連人都自嘆不如

這裡是訓練狗狗游泳的地方

每隻狗來這裡都很快樂

我特意來賞鳥步道找鳥

果然在ㄧ旁菜園就發現不少鳥類
盛開的花朵是 蜂鳥 Hummingbird 的最愛

紅喉蜂鳥 Anna's Hummingbird  有著淺灰色的腹部,紅色的喉部,也是太平洋沿岸最常見的蜂鳥

紅喉蜂鳥 Anna's Hummingbird 大約10公分大小,有著青銅色的背部
紅喉蜂鳥 Anna's Hummingbird 每秒振翅 55下,是脊椎動物中震動最快的
紅喉蜂鳥 Anna's Hummingbird 發出金屬光澤的青銅色背部

紅喉蜂鳥 Anna's Hummingbird  細長的嘴方便吸蜜用

紅喉蜂鳥 Anna's Hummingbird  能夠定在空中不動,方便吸取花蜜

紅喉蜂鳥 Anna's Hummingbird 伸出它超長吸取花蜜用的舌頭

換個位置,就有不同的鳥類被發現

棕褐蜂鳥 Rufous Hummingbird 喜歡在這裡出沒
棕褐蜂鳥 Rufous Hummingbird 腹部側面及尾部呈紅褐色

棕褐蜂鳥 Rufous Hummingbird 是北美地區最具攻擊性的蜂鳥

棕褐蜂鳥 Rufous Hummingbird 與 紅喉蜂鳥 Anna's Hummingbird 的分別可以由張開的尾羽來分別
由尾羽就可以看出 紅喉蜂鳥 Anna's Hummingbird 跟 棕褐蜂鳥 Rufous Hummingbird  的不同

美洲家朱雀 House Finch 公鳥,有著明顯的紅喉跟胸部,腹部有棕色縱紋

美洲家朱雀 House Finch 母鳥,胸腹部棕色縱紋明顯
美洲家朱雀 House Finch 公鳥 & 母鳥

北美金翅雀 American Goldfinch 公鳥,喙的形狀大小, 很適合從薊、向日葵及其他植物中抽出種子

北美金翅雀 American Goldfinch 母鳥,喜歡遼闊的地區,如路邊、果園、花園

北美金翅雀 American Goldfinch 吃種子時,圓錐狀的喙可以抽出種子,靈活的腳可以抓住種子穗的莖

金冠帶鵐 Golden-crowned Sparrow  亞成鳥,常見於北美西部海岸附近

金冠帶鵐 Golden-crowned Sparrow  亞成鳥

看到 魚鷹 osprey 由我頭上飛過,我的夢又醒了。才認知我縱使當上總統,也只是鳥國的 鳥總統 而已!

回到西雅圖市區,我們特別繞到 黃金花園公園 Golden Garden Park 海邊看夕陽( PM 9:30 )
 黃金花園公園 Golden Garden Park
夕陽西下

岸邊有許多人在烤火,烤肉,這公園是可以生火的

晚霞

歸心似箭


最後我們來到今天早上去過的 綠湖( Green Lake )看夜景。有這麼美的夜景陪我入眠,可以讓我晚上睡覺時,繼續編織我的總統美夢!
綠湖( Green Lake )夜景


:我前三次的總統夢,分別記載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