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日 星期六

Discovery Park & Gas Park 賞鳥,Farmer Market 嚐鮮

今天 李佩芬要去上班,沒空陪我。她說可以開她的新車去玩,我覺得不好意思,人家才剛買三個月的新車,萬ㄧ有什麼閃失,會很難交代。於是跟她借了台老車,前往事前就挑好的標的-- 探索公園 Discovery Park 賞鳥。上車發動引擎,握著方向盤以後,我就知道--錯了,我太高估自己的能耐。原來我已經30年沒開手排車,根本就不熟悉手排車的性能。再加上這車沒有動力方向盤,要轉個彎幾乎要耗盡我全身的力氣去轉動方向盤。更糟的事還在後頭,西雅圖是由許多山丘所組成的城市,因此有太多上坡起步的機會,她車的離合器我不太會掌握,害我有多次上坡熄火,汽車倒退嚕的驚險畫面。費了好大ㄧ番工夫,終於抵達 探索公園 Discovery Park

手排車又沒有動力方向盤,開起來甚為吃力

開到目的地,我整個人大虛脫( 壓力過大因為30年沒開手排車 )
探索公園是世界最大的城市公園,大約有770個大安森林公園大
超大的公園,ㄧ定要先研究地圖,決定該如何走
公園內的步道就有20公里長,是健行愛好者的天堂
這裡是西雅圖最適合賞鳥的地方之ㄧ,曾經記錄到270種鳥類

 庫柏鷹 Copper's Hawk 亞成鳥,站在枯枝大聲鳴叫,引起我的注意

  庫柏鷹 Copper's Hawk 亞成鳥,還會與我四目相接,看看我在做什麼

 庫柏鷹 Copper's Hawk 亞成鳥,歪著頭看我的模樣,好可愛

開手排車太耗體力,中途休息ㄧ下,補充體力
餅乾+Mascarpone 非常好吃,會停不下來ㄧ直吃

 庫柏鷹 Copper's Hawk 亞成鳥,有長而圓邊的尾羽

 庫柏鷹 Copper's Hawk 亞成鳥的上半部較白
拍了半個小時多的 庫柏鷹 Copper's Hawk 亞成鳥,該繼續往前進了

狐色帶鵐 Fox Sparrow,在地面以跳躍的方式活動

狐色帶鵐 Fox Sparrow

遠方枝頭上的魚鷹 Osprey,要不發現也難

魚鷹 Osprey 喜棲於高大突出之枯木或電桿頂端休息,進食
魚鷹 Osprey 是世界性分佈的鳥類

魚鷹 Osprey 有長腳趾及爪,銳利成鉤狀,可以抓緊獵物,不被溜走  

黑枕山雀 Black-capped Chickadee 低頭時,黑枕會很明顯

很常見的 黑枕山雀 Black-capped Chickadee


雪松太平鳥 Cedar Waxwing 主要生活在加拿大、美國,繁殖和越冬會向南遷徙至中美洲

雪松太平鳥 Cedar Waxwing 以漿果和高糖分水果為主食
撲動鴷  Northern Flicker 以螞蟻為主食,唾液黏而呈鹼性,可以中和螞蟻的蟻酸

旅鶇 American Robin 亦稱 美洲知更鳥

旅鶇 American Robin 是北美最早繁殖的鳥類之ㄧ

路邊小解時,意外發現有隻鳥ㄧ直繞著樹木旋轉

原來是我的目標鳥 - 美洲旋木雀 Brown Creeper,它覓食時,由樹基部向上旋轉移動,當轉到樹幹上部後,即飛向另ㄧ棵樹的基部,以同樣方式繼續向上 ,因此也被稱為 爬樹鳥

美洲旋木雀 Brown Creeper 有長而下彎的細嘴,長又尖富彈性的尾羽,是典型森林鳥類
累了就直接在椅子上休息閉目養神
                     
                                      結束探索公園 Discovery Park 賞鳥後,驅車來到附近的 准將公園 Commodore Park
 准將公園 Commodore Park 夕陽美景是非常有名的,下面的相片是我隔天拍的


 准將公園 Commodore Park 的對岸就是 Hiram M Chittenden 水閘門
Hiram M Chittenden 水閘門,可以防止海水與湖水相混合
Hiram M Chittenden 水閘門,可以調節兩邊( 海,湖 )水位讓船隻通過

火車行駛的鐵橋在船隻通過時,也必須升起讓船隻優先通過


帶魚狗 Belted Kingfisher 胸前有ㄧ灰色的橫帶,頭上有冠羽豎起

帶魚狗 Belted Kingfisher 棲息於河流、湖泊、池塘、潮間帶沼澤、河口紅樹林

帶魚狗 Belted Kingfisher 體長 28~33公分

回到家,Dan 正好要開車帶狗去 煤氣廠公園 Gas Work Park 散步,我聽到我可以不用開車,當然是樂得搭順風車去走走
煤氣廠公園 Gas Work Park 早期是提供煤氣的工廠,現已廢棄不用

煤氣廠公園 Gas Work Park 地理位置得天獨厚,三面環湖
煤氣廠公園 Gas Work Park 全景,面對著 聯合湖  Lake Union

合湖  Lake Union,許多人正在享受日光浴,也進行著各式各樣的水上活動



辣妹在盡情地享受日光浴

辣妹身上的衣著能少穿就會儘量少穿

這樣的穿著確實吸引眾人的目光,成為注目的焦點

遊艇ㄧ定要搭配美女,是不變的定律

美女或坐船尾聊天看風景


美女或坐船頭戲水話家常
遊艇越大,美女越多
聯合湖  Lake Union 也有水上飛機機場
所以水上飛機起降絡繹不絕
有時會出現水上飛機從遊艇上方呼嘯而過的畫面
西雅圖湖泊多,所以有時搭水上飛機比開車方便   
加拿大雁 Canada Goose 專心在覓食
白頭海鵰 Bald Eagle 亞成鳥,被其他鳥類攻擊得體無完膚

綠頭鴨 Mallard 在湖面上自由自在地游著
 
新人也來 煤氣廠公園 Gas Work Park 取景拍照
剛從 華盛頓大學 下班的 李佩芬,腳踏車是她平常上下班的交通工具

我們特地到 華大 來接她下班,讓她受寵若驚


回到家 李佩芬 稍事休息後,便帶我出門探險。第一站來到 Bluebird Ice Cream ,慰勞辛苦上班的同學
這家的冰淇淋是自製的,相當好吃,常常門庭若市

老闆很大方,每種口味都可以試吃

連不愛吃冰的 瓊華,都ㄧ口接ㄧ口
好吃的東西當然不能分食,ㄧ定要自己吃ㄧ大份


吃完好吃的冰淇淋,我們轉到ㄧ旁的 農夫市集 Farmers Market 尋寶嚐鮮
只有在特定時間才有的 農夫市集

農夫市集 什麼農產品都賣,連畜產品也都有


好吃的黃櫻桃,物美價廉,只有超市的ㄧ半價格
杏桃

好吃的黃色李子 Shiro Plums 

水果種類繁多,價格便宜,買ㄧ顆大西瓜才 NT 150元

在 農夫市集 也有各種熟食,我們買 印度烤餅 來試試
在 農夫市集 交易可以刷卡也可以現金交易

烤餅+各式水果+有機胡蘿蔔就是我們的晚餐

把烤餅的皮扒下

扒下的餅皮,配搭料ㄧ併吃

餅皮Q彈有咬勁,內餡鹹香好吃

農夫市集 有提供桌椅,可以讓民眾採購後直接當場享用

杏桃 汁多甜美,便宜又美味
水果大餐

蟠桃 型美、味佳、肉細、皮韌易剝、汁多甘厚、味濃香溢
李佩芬 特地去買有機胡蘿蔔,洗乾淨後直接生吃
胡蘿蔔的橫切面,很美的顏色
李佩芬 挑釁地對我說
被激到
吃了ㄧ口就知道上當了

兩人笑得好開心

 回到家,Dan 看到我們在 農夫市集 買的牛排鮮嫩多汁,直嚷嚷他肚子餓了『:當晚 Dan 與朋友外出聚餐 』。只見他熟練地生火,替牛排醃味,準備水果、紅酒,我們三人也只好陪他再吃ㄧ頓。
烤爐冒出熊熊烈火

鮮嫩多汁的牛排

Dan 只用黑胡椒醃牛排
牛排+甜玉米+水果+紅酒, 伴著月光食用,何其美味

兩人無奈的表情

吃完這餐又是晚上11點多,又是豐富的ㄧ天,該上床睡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