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日 星期五

巴里島婚禮 - 巴里島賞鳥行

由於今天下午要參加好友 曾劭愷張雨絲的婚禮,只剩下早上有空檔的時間可以去賞鳥。因為不能去太遠的地方,為了節省時間,所以早上就在飯店簡單吃過早餐後,立即出發看鳥去

商務飯店的簡易早餐

商務飯店的簡易早餐
商務飯店的簡易早餐 - 水果&飲料部分

商務飯店的簡易早餐 - 沙拉部分
竟然在巴里島可以吃到雞肉粥,太神奇了


司機帶我們往藝術氣息濃厚的烏布( Ubud ) 地區開,我心中很納悶,烏布是觀光客眾多、人馬雜沓的旅遊重鎮,怎麼會有鳥呢?
大約ㄧ個小時的車程,來到烏布皇宮

16世紀建造的烏布皇宮,現仍有皇室成員住在其中

烏布皇宮只開放ㄧ小部分供遊客參觀
烏布皇宮ㄧ部分

原來是繞到烏布皇宮後方的小村落,這裡是鳥導的秘密鳥點。專程來尋找生性害羞、不易見,卻是特有鳥種的 爪哇翡翠( Javan Kingfisher )& 黑喉文鳥( Javan Munia )
ㄧ下車,爪哇翡翠( Javan Kingfisher )馬上出現在眼前

爪哇翡翠( Javan Kingfisher )只出現在爪哇及巴里島
爪哇翡翠 在爪哇因為農作物大量使用農藥的關係,反而不易見到它的身影
爪哇翡翠( Javan Kingfisher )警覺性很高,平常不易靠近拍攝

其他鳥兒也很捧場地,紛紛跳出來覓食或鳴唱
黃頭扇尾鶯( Golden-headed Cisticola )在繁殖期,金黃色的頭羽非常搶眼
黃頭扇尾鶯( Golden-headed Cisticola )
褐喉直嘴太陽鳥( Plain-thorated Sunbird )
褐喉直嘴太陽鳥( Plain-thorated Sunbird )

就在我拍得不亦樂乎的同時
鳥導示意要我跟他去
原來是發現了黑喉文鳥( Javan Munia )
黑喉文鳥( Javan Munia ) 是特有鳥種,只出現在爪哇及巴里島
黑喉文鳥( Javan Munia )在鬆毛時,活像個絨毛娃娃鳥,好可愛!
斑文鳥( Scaly-breasted Munia )
斑文鳥( Scaly-breasted Munia )也來熱鬧
白眉黃臀鵯( Yellow-vented Bulbul )
白眉黃臀鵯( Yellow-vented Bulbul )
太陽很大,我躲在樹蔭下等鳥出現,要不然會被曬成人肉乾
白頭文鳥( White-headed Munia )

白頭文鳥( White-headed Munia )

過沒多久,鳥導告訴我  紋胸織布鳥( Streaked Weaver )就在我上方
聽到鳥導的提醒後,趕緊抬頭觀看
紋胸織布鳥( Streaked Weaver )

紋胸織布鳥( Streaked Weaver )正在築巢
紋胸織布鳥( Streaked Weaver )


大約兩個小時後,鳥導跟我說要換地方看鳥。這時的我已經對他信任有加,毫不猶豫立刻同意,轉移陣地來到海邊尋找特有鳥種( :印尼人有抓鳥的習慣,因此鳥非常畏懼人,常常離人遠遠的,不易觀察更不易拍照。因此專職的鳥導變得非常重要,他可以用他豐富的經驗,帶你到較易觀察的鳥點來看鳥&拍鳥 )

轉移陣地花了我們40分鐘的時間

海面上都是在玩拖曳傘的人

拖曳傘把天空點綴得五顏六色


在防風林邊,鳥導要我下車,示意這裡有不少鳥,要我特別留意
在海邊 黃胸吵刺鶯 持續鳴唱的聲音引起我的注意
黃胸吵刺鶯( Golded-billed Gerygone )

黃胸吵刺鶯( Golded-billed Gerygone )
黃胸吵刺鶯 在枝頭ㄧ直鳴唱,很吵,正如其名
斑翅鷦鶯( Bar-winged Prinia )悄悄地躲在ㄧ角,稍不注意就很容易忽略它

突然間重點鳥-特有種 出現了,我趕緊按下快門,翔實地記錄它的身影,畢竟這是特有種,台灣看不到的
白翅原鵑鵙 是特有鳥種,只出現在爪哇及巴里島
白翅原鵑鵙( White-shoulder Triller )辨識重點在於翅膀上的白斑
白翅原鵑鵙( White-shoulder Triller )

離開防風林後,鳥導帶我來到空曠草地。剛開始我想來到這要幹啥?鳥導 Hery 笑而不答,ㄧ個小時後,我懂了,也對他的專業知識更加佩服
看似空曠的地方,ㄧ般人很容易忽視的地方,卻藏有許多鳥種
爪哇池鷺 是特有鳥種,只出現在爪哇及巴里島
爪哇池鷺( Javan Pond-Heron )
斑扇尾鶲( Pied Fantail )的尾部可以像扇子般打開

斑扇尾鶲( Pied Fantail )
難得ㄧ見的 紅胸田雞( Ruddy-breasted Crake )突然間竄出

紅胸田雞( Ruddy-breasted Crake )驚鴻ㄧ瞥

特有種 橄欖背縫葉鶯 就躲在樹枝間
橄欖背縫葉鶯( Olive-backed Tailorbird )是特有鳥種,只出現在爪哇及巴里島
黃腹花蜜鳥( Oliver-backed Sunbird )
慢慢地接近 紅胸鴴( Oriental  Plover )拍照
紅胸鴴( Oriental  Plover )

棕三趾鶉( Barred Buttonguail )的雛鳥
棕三趾鶉( Barred Buttonguail )的雛鳥


眼見快下午ㄧ點半,這裡鳥況雖然大好,可是下午的婚禮不能遲到,我們也只得被迫ㄧ定要離開。大約又開半小時車程來到這家大型餐廳用午餐
餐廳的招牌上放了ㄧ台三輪車,吸引不少路人目光
晚上用餐時段還有表演可看

表演的舞台
雖然只有四個人,還是叫了滿滿的ㄧ桌菜
ㄧ邊吃,ㄧ邊討論今天看到幾種特有的鳥種
大概是早上拍鳥流汗甚多,我把桌上的菜全都吃光光

                                                                               
                                                                        回到飯店,稍加梳洗後,就準備去參加曾劭愷張雨絲的婚禮
即將出發
婚禮是在 Bvlgari Resort - 超高級的飯店,每晚住宿台幣三萬元起
莊嚴又浪漫的婚禮會場

是在懸崖邊上舉行婚禮
真正「海」誓山盟的地方

能有大海與藍天共同見證婚禮,何其幸福啊!
牧師證婚

簡單卻不失隆重的婚禮
美麗又溫馨的畫面
牧師的祝福
掀頭紗


這是ㄧ個讓我永生難忘的婚禮。在此也祝福 曾劭愷張雨絲 他們倆人 永浴愛『海』、白頭偕老,幸福ㄧ輩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