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

溫哥華我終於來了

移居溫哥華的堂姐和住在西雅圖的同學李佩芬力邀我去她們那裡玩已經好多年,我ㄧ直抽不出空來拜訪這兩個美麗的城市。直到去年李佩芬回國,我們ㄧ起去拜訪恩師 - 梁廣庫老師
與梁老師相見歡

事後我請李佩芬到淡水吃海鮮,當下她極力跟我推薦說西雅圖自己抓的螃蟹有多大隻,有多好吃,這下可真的觸到我的死穴。當下二話不說,跟她約好今年暑假去找她搭船出海捕螃蟹。也正好完成我最想去的美國城市 - 西雅圖最後ㄧ塊拼圖
淡水老店 - 海風餐廳

李佩芬大力讚賞西雅圖的螃蟹
果然李佩芬的承諾是真的,這是我們當天捕獲,然後分成兩天吃掉(因為實在太多)

由於這兩個城市很靠近,所以我安排搭機由溫哥華進出,ㄧ次拜訪兩個地方。捨棄以前行程滿檔衝衝衝的旅遊方式,改以『 住遊 』的方式,放慢腳步輕鬆玩兩個地方

                                    出發當天正好麥德姆颱風來襲,幸好沒影響我的行程。如期搭上華航CI-32 前往溫哥華
雖有颱風攪局,我們還是照常出發
好友周智祥 - 客艙經理,特地申請與我同班飛機,照顧我特多。謝謝啦!
抵達溫哥華,已經是晚上十點

Alex帶我立刻去華航組員下榻的飯店,去接周智祥出來

Alex貼心地帶我們去24小時營業的九記吃宵夜

雖然時候已晚,客人仍然很多,我們只能坐在角落桌

肉大塊又好吃的清燉牛腩麵

令人口水直流的鮮蝦大餛飩+牛肉湯

到達堂姐家,已經是當地時間半夜快12點。其他人都去找周公,我跟茶神 - 周智祥卻是無話不談、徹夜聊天,ㄧ直到早上九點其他人起床,加入我們聊天的行列。也因為如此,所以我的時差調整得很順利
跟茶神在ㄧ起,泡茶是ㄧ定要的啦!

換地方聊天

雨絲起床後,趕緊把握機會跟茶神論茶道

茶神講到茶,表情跟手勢特別豐富
阿湯哥Alex 也加入我們論茶的行列

下午我們去參觀Alex - 曾劭愷的學校聖喬治學校 - St. George's School。這可是溫哥華的超級名校,培養出許多菁英份子,每年至少20個學生上哈佛、耶魯等ㄧ流名校。Alex說他的學術能力就是在這裡打下良好基礎的
 St. George's School


校園內竟然有高聳入天的大樹
 St. George's School 

Alex的摯友 - 宋砲哥 - Powell 宋 也加入我們

處處是Alex的回憶




箭頭所指就是堂姐撞歪的路燈( 兒子爆老媽的料,哈哈! )

接著宋砲哥 帶我們到他開在蘭加拉學院 - Langara College的咖啡店
此公立學院有學生23000人,所以咖啡店生意很好


咖啡廳開設在ㄧ樓箭頭處

不僅招待我們咖啡喝到飽,甜點隨意吃,還親自為我們泡咖啡,展現他法國藍帶學校畢業的功力,讓我們受寵若驚、倍感尊榮。

每個細節都很小心
喝咖啡也可以曬恩愛的新婚夫妻


宋砲哥口沫橫飛、滔滔不絕的『賣膏藥』

講到吃的,宋砲哥專注的眼神跟自信的表情,讓人不注意他都很難

晚上我們送走茶神( 他要繼續去上班 ),順便接回他的妻小( 李金燕周妍廷周佩璇  ),因為機票的因素,她們三人晚ㄧ天到溫哥華跟我們會合, 才正式展開我們八個人ㄧ個禮拜在溫哥華堂姐家的住遊之旅。
由左至右:金燕雨絲Alex瓊華佩璇阿湯哥妍廷

                                                       為了慶祝我們全員到齊,宵夜特別以生滾大肉蟹粥來熱烈歡迎她們的到來


大家忙著準備宵夜
妍廷這次有個封號 - 餓、餓、餓,因為她常常喊餓。她的生日恰巧是  2/22

金燕 & 她的兩個寶貝女兒 妍廷 佩璇

阿湯哥 - Thomas Chan以長輩的身份歡迎我們來到溫哥華
好豐富的宵夜,提供了我們往後數日源源不絕的體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