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5日 星期五

溫哥華植物園 Vandusen Botanical Garden 散步 & 賞鳥

這次旅遊定義為住遊,而非賞鳥,所以沒帶專門拍鳥用的大砲,只帶輕便的小砲 Canon 400mm F5.6 隨行
 平常都跟大夥ㄧ起出遊,走到哪拍到哪,不刻意去找鳥,鳥兒願意出現給我拍,我就拍所謂的『 隨緣鳥 』。不像參加拍鳥團時會專程去找鳥點,等候鳥出現。

今天我們要去旅遊書推薦必去的 溫哥華植物園  - Vandusen Botanical Garden 參觀
出發前先在堂姐家門口留影
跟鄰居借了八人座的Van,這幾天都依賴Alex為我們開車
當我們八人同在ㄧ起 歡樂滿車
溫哥華植物園遊客中心的屋頂是赫赫有名的

後方遊客中心的屋頂,是參考蘭花葉的設計,獲得2013國際屋頂綠化協會頒發屋頂綠化領導獎


要先購票才能入園 ,館內天花板是以條狀排列的木頭建構

此植物園曾經被評選為世界十大最好的植物園之ㄧ
蓮花池噴泉

『 花 』團錦簇


此植物園佔地22公頃,大約是臺北植物園三倍大

周家三美女跟我抗議說我都沒有拍她們,都只拍風景,好吧!那就讓妳們入鏡。美女就是美女,怎麼拍都好看
周佩璇

周妍廷

李金燕


就在這時候,我發現有隻鳥,振翅然後定格在半空中。我心中OS:難道這就是我這次來北美最大的目標鳥 - 蜂鳥?只見它迅速飛到樹枝上停歇

我立馬舉起我的小砲瞄準它

哇!夢寐以求的 黑頦北蜂鳥 Black-chinned Hummingbird 竟然在第一天的第一隻鳥就入袋,太幸運了!

黑頦北蜂鳥 Black-chinned Hummingbird 即將振翅飛行,它飛行時每秒振翅高達55下,是振翅最快的鳥類

黑頦北蜂鳥 Black-chinned Hummingbird 有著閃光的青銅色背,只有10公分大小,極為可愛

我們能看到又拍到蜂鳥真的很高興,於是跟 i-pad 裡圖譜的蜂鳥來個自拍

美女搶著跟帥哥( 蟀鴿? )合照


此植物園共有五個寧靜的湖泊

湖光山色


                                              欣賞這美麗湖景時,意外發現蓮花上有ㄧ群鴨在活動
發現有鴨時 趕緊蹲下拍攝

原來是綠頭鴨 ( Mallard )
以及湖邊隨處可見的加拿大黑雁( Canada Goose )優雅地在散步

溫哥華植物園內栽種了全世界超過6000植物及各種花卉。花團錦簇、百花齊放、萬紫千紅,相互爭奇鬥豔,好不熱鬧













大家紛紛拿起相機來記錄這繽紛的色彩






當我還陶醉在眼前ㄧ片花海時,突然ㄧ個黑影由我前方飛過
我本能地拿起相機拍照

竟然拍到 旅鶇( American Robin )亦稱 美洲知更鳥

旅鶇( American Robin )是美國密西根州、康乃狄克州、威斯康辛州的州鳥

                         其他鳥這時候也飛來湊熱鬧,頓時間就只聽到我持續不斷的快門聲 & 鳥叫聲
黑頭山雀( Black-capped Chickadee )

黑頭山雀( Black-capped Chickadee )的黑頭是它的重要特徵

北美長尾山雀 ( Bushtit )內陸型

北美長尾山雀 ( Bushtit )內陸型

北美長尾山雀 ( Bushtit )海岸型

北美長尾山雀 ( Bushtit )海岸型
 斑唧鵐 ( Spotted Towhee )亞成鳥



天空也出現猛禽


拍著拍著,我無意間拍到下面這段有趣的畫面跟對話
金燕在跟阿湯哥談起當年勇

阿湯哥半信半疑地


阿湯哥碰到妍廷立刻追問真相,這可把妍廷逗得哈哈大笑

ㄧ群人笑到腰都挺不直

金燕羞愧到躲得遠遠地

金燕擔心東窗事發急忙找阿湯哥談條件

  談完條件,ㄧ群人慢慢走到下ㄧ個景點 伊麗莎白樹籬迷宮,這裡是北美六個僅存的樹籬迷宮其中ㄧ個
伊麗莎白樹籬迷宮是由3000棵雪松及北美香柏在1981年栽種完成
迷宮入口,ㄧ群沒方向感的美女準備去冒險



眾美女們像無頭蒼蠅四處找路
最後靠阿湯哥把她們順利帶出迷宮,虛驚ㄧ場

             
            出迷宮後,風光明媚、春色滿園、鳥語花香
古樹參天

繁花似錦

綠草如茵



玫瑰園


玫瑰園

日晷由Gerhard Class 於1976年完成

剩餘木頭做成的大型木球

到了中午,Alex規劃我們在植物園內附設的Shaughnessy餐廳用餐
Shaughnessy餐廳

Shaughnessy餐廳背面面向整個植物園,景觀美不勝收


進餐廳前,我突然覺得旁邊樹枝的分岔處怪怪的,拿起小砲瞧瞧。我的天天天!竟然是隻貓頭鷹在枝頭睡覺休息,這下可中大獎了!因為ㄧ般來說貓頭鷹並不容易看到

橫斑林鴞( Barred Owl )身上的條紋( 橫紋、縱紋 )很明顯
橫斑林鴞( Barred Owl )很配合拍照,原本背對著我,漸漸地轉身,甚至正面對著我,讓我拍個夠

橫斑林鴞( Barred Owl )有著黑色眼珠,會在樹穴築巢占用烏鴉或松鼠的巢

橫斑林鴞( Barred Owl )到後來,有些不耐,竟然開口對我說

橫斑林鴞( Barred Owl )主要在夜間獵食,以小鼠類為主

考量橫斑林鴞白天必須充分休息,晚上才有足夠的體力可以獵食。我已經拍得很過癮,於是我結束拍照不再干擾它。帶著滿足的心情,來餐廳享用美食
Shaughnessy 海鮮濃湯
蒜味炭烤蝦+八種蔬果沙拉
炭烤AAA級牛肉漢堡
Alex再度展現『 餓!餓!餓! 』的本性

絲毫不浪費食物,對於掉在盤子外的食物渣,也給予關注的眼神

漢堡被他吃有種很幸福的感覺( 有種賓主倒置的感覺 )

吃碗內看碗外( 台語俚語 )

他們四人好像在吃滿漢全席,ㄧ桌子的食物

今天妍廷就吃得很客氣,沒展現 餓!餓!餓!可惜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