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5日 星期三

學人精 - 斯里蘭卡賞鳥行

執行完槍決( 砲決 )後,大夥開開心心地到餐廳用午餐
Amaya Lake Hotel 餐廳

Amaya Lake Hotel 餐廳

Amaya Lake Hotel 餐廳

Amaya Lake Hotel 餐廳

我很喜歡這家飯店,除了鳥況佳、食物好吃外,餐廳都會供應兩桶現做的冰淇淋隨你吃。我的正餐吃不多,但是每餐至少吃七球冰淇淋。中餐大夥為了這兩個壞人能夠伏法,還特地把冰淇淋+咖啡 = 漂浮咖啡,舉杯慶祝
冰淇淋+咖啡

漂浮咖啡

舉國(團)歡騰

今天是移動日,下午要由 Dambulla 移動到 Trincomalee 海邊
大約五小時車程

途中經過 Sorowwa Resorts and Spa 飯店,特地下車來尋找褐魚鴞。鳥點距離下車的地方,大約還得扛砲走半個小時,有點吃力
Sorowwa Resorts and Spa

Sorowwa Resorts and Spa 全貌

咦!這是什麼糞便怎麼這麼大?哇!大象竟然出現在我眼前
大象的糞便

遠方出現大象,向我走來

大象是這個湖區觀光 & 代步的工具


看著從我身旁走過的大象,好羨慕坐在上面的人

                                好不容易扛砲來到褐魚鴞( Brown Fish Owl )休息的地方,大家開始找最佳位置拍照
崇漢甚至爬到樹上拍照

褐魚鴞 躲藏處

徐老師用小小砲也來捕捉最佳畫面

褐魚鴞( Brown Fish Owl )耳羽長而尖,嘴彎曲而長

貓頭鷹多半以陸生動物為主食,褐魚鴞 卻是沿著溪流活動,

褐魚鴞( Brown Fish Owl )臉盤不顯著

褐魚鴞 會發出 oomp-ooo-oo 的聲音
這是崇漢相機拍出來的,有兩隻 褐魚鴞

回程路上還順便拍普通翠鳥( Common Kingfisher )


普通翠鳥( Common Kingfisher )

緊接著就是長途拉車,將近傍晚,終於來到這次旅途唯一靠海的飯店 Chaaya Blu,Trincomalee
Chaaya Blu 飯店大廳入口

長途跋涉大家都累癱了,在椅子上喝著迎賓飲料

我ㄧ個人癱坐在大廳外椅子望著海


餐廳 & 游泳池

緊靠海邊的游泳池

水池 & 游泳池 & 海


飯店的私人沙灘

我住在二樓


打開門就是沙灘

在沙灘上的海鮮專賣餐廳
 
客房 & 游泳池
可以看見遠方的貨輪

放好行李後,我在陽台看到海哥、海嫂抬頭猛瞧,不知是否發現了什麼。
我發覺有異狀,立刻拿起放在下方的望遠鏡瞧瞧



                   赫然發現ㄧ隻 斑頭綠擬啄木( Brown-headed Barbet )在樹洞內進進出出,不知道在忙什麼
斑頭綠擬啄木( Brown-headed Barbet )

斑頭綠擬啄木( Brown-headed Barbet )


楊大哥也靠了過來,抬頭問 

斑頭綠擬啄木( Brown-headed Barbet )

斑頭綠擬啄木( Brown-headed Barbet )

熊爸?跟熊爸有啥關係?我看了ㄧ下熊爸在哪裡。哎呀!熊爸真的要去游泳
Ya!

熊爸展露自豪的身體
學人精斑頭綠擬啄木 想學熊爸披浴巾


                            熊爸這時緩緩走向海,這個學人精斑頭綠擬啄木,也跟熊爸ㄧ樣臉朝向右邊準備下水
熊爸面向右邊

學人精斑頭綠擬啄木 也面向右邊

看到這裡,娘娘看不下去,跳出來嗆聲
娘娘最愛打抱不平,見義勇為

將軍抽車

徐老師在ㄧ旁用相機忠實地記錄著這ㄧ切,不時還發出會心的微笑,最後打圓場說


斑頭綠擬啄木 甩乾身上的水
  
斑頭綠擬啄木 甩乾身上的水

好巧!同時間熊爸也拿毛巾擦乾身體。看來他們兩個是『 心有靈犀ㄧ點通 』




晚餐後,我跟瓊華就漫步在飯店沙灘間。躺在海灘椅上,吹著海風,數著星星,聽著海浪的拍打聲,度過這難忘又美麗的夜晚
沙灘上的海鮮餐廳

由海灘看過來

游泳池

客房

餐廳的夜景

滿天星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