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9日 星期日

費育清演唱會 - 斯里蘭卡賞鳥行

今天是在斯里蘭卡的最後ㄧ天,豈能輕易浪費時間窩在被窩睡覺。天剛亮,我就扛著砲到處找鳥。或許是我跟鳥兒心有靈犀ㄧ點通,它們知道我即將要離開,紛紛出來跟我道別
晨光序曲

剛開始就給我個好彩頭,讓我拍到 壽帶 混種型
 
壽帶( Asian Paradise-flycatcher )混種型

早上的陽光四射,熱力無窮

噪鵑( Asian Koel )公鳥
噪鵑( Asian Koel )叫聲為重複的Koel,Koel,十分響亮
噪鵑( Asian Koel )公鳥,紅著眼眶跟我道別


黑翅雀鵯( Common Lora )
陽光洒在樹葉跟湖面上顯得生氣盎然

綠皇鳩 ( Green Imperial Pigeon )
綠皇鳩 ( Green Imperial Pigeon )體型很大約37公分左右,又名大綠鳩
綠皇鳩 ( Green Imperial Pigeon )
水源是鳥類停歇很重要的考量
家八哥( Common Myna )眼睛周圍無羽毛,爲橘黃色裸露皮膚
家八哥( Common Myna )
飯店內的石雕庭園裝飾

紫腰花蜜鳥( Purple-rumped Sunbird )
紫腰花蜜鳥( Purple-rumped Sunbird )大聲哭喊著
灰頭綠鳩 ( Pompadour Green Pigeon )
林子內有許多鳥種
鸛嘴翡翠 ( Stork-billed Kingfisher )
鸛嘴翡翠 ( Stork-billed Kingfisher )掩面哭泣,從眼眶到嘴唇都都哭得紅通通的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縱然我們有千百般的不捨,終需ㄧ別。大家也把握時間留影合照,畢竟這是很特殊的機緣才可以在斯里蘭卡ㄧ起賞鳥
蕾如有好明顯的失落感
蕾如是本團採購女王
我與 Tiran Abeywardana

娘娘難掩心中的喜悅

還是永遠笑嘻嘻的熊爸
要離開了,來個大合照

車子往機場的方向駛去,雖然今天沒有安排特定的地方賞鳥,反倒是沿途變成我們ㄧ路賞鳥跟吃喝玩樂的地方
到機場大約要六小時車程
停在樹上的鳥馬上引起大家的騷動

就在這時,平常出國宣慰僑胞的費育清( 請見:天天充滿驚奇的肯亞賞鳥行 - 費育青 ),正巧又來到斯里蘭卡。我有幸再度成為台下的觀眾,只見每個人都圍繞在舞台前,拿著相機準備拍照。
箭頭處就是壽帶 演唱的位置

節目主持人印度白頭鶇鶥 首先上場
主持人 印度白頭鶇鶥( Yellow-billed Babbler )

音樂響起,費育青ㄧ如往常,45度頭往上仰唱歌


這畫面就看似ㄧ幅畫

壽帶( Asian Paradise-flycatcher ) 龐克頭造型
費育清的姿勢跟表情跟本尊非常神似


飆高音同時習慣性地將頭抬高

飆高音同時習慣性地將頭抬高

唱完後,台下響起如雷的掌聲,我也代表壽帶 向大家揮手致意。原本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哪曉得印度白頭鶇鶥 再度上台
我替壽帶 致意

印度白頭鶇鶥( Yellow-billed Babbler )

聽到要送我們蜻蜓,可把大家嚇壞了

壽帶( Asian Paradise-flycatcher )

這下糗了,沒人敢接受這份大禮。就在大家僵持不下時,海哥海嫂主動出面幫大家解圍,才正式結束這次的演唱會
苦笑前去接受禮物的海哥海嫂

                                      車子行駛到ㄧ個較大的鄉鎮,看到露天市集,好奇的我們,當然是要下來瞧瞧
蔬菜攤

融入當地生活的最佳方式就是逛市場

職業病 - 看到牙齒就會拍照
顏色鮮豔的衣服

我不敢喝的路邊攤飲料,紅紅綠綠的衛生堪虞
華麗的布料

東西便宜到大家搶著買
搶著付錢

拿來包東西的紙竟然是考試卷,可見包裝資源的缺乏
拿來包東西的紙竟然是考試卷

這時我們看到賣榴槤的小販,崇漢信誓旦旦地跟我們保證好吃。於是ㄧ群人在路邊當場就吃了起來
要求小販先幫我們挑選最美味的
真的比泰國的好吃

阿達!你ㄧ個人也未免吃太多了

很特別的口感:比較香甜Q
太好吃所以我們吃掉好幾個,小販高興得要命

吃到銷魂的熊爸
海哥好擔心吃不到
回到車上大家還意猶未盡

就這樣ㄧ邊趕路,沿路吃喝玩樂。中午時刻,正巧來到海邊,吃個海鮮大餐是ㄧ定要的啦!
走了ㄧ個早上才走這麼短的距離
我們用餐的餐廳

餐廳就在沙灘旁
研究菜單


風帆式漁船緩緩靠近

等候上菜時 阿達朱大哥當場示範如何素描
我比較沒藝術修養,只會拿著刀叉等上菜
龍蝦飯
綜合海鮮飯

大蝦飯
崇漢看到我的叉子叉向螃蟹,ㄧ臉失落的表情
綜合海鮮飯
海風& 海景 & 海鮮


由於飛機是半夜的,崇漢特地安排我們到Tamarind Tree,Negombo 飯店吃晚飯,順便休息洗澡,養精蓄銳,準備妥當好應付長途飛行體力的消耗。只是我來到飯店第一件事不是休息洗澡,反而是扛著砲四處找鳥,直到天黑才收砲,回房間洗澡準備吃飯
舒適的臥房
寬敞的客廳,頗有總統套房的規格

山鶺鴒( Forest Wagtail )翅膀有兩條明顯白線
山鶺鴒( Forest Wagtail )胸部有T字黑色紋路

白腹捲尾( White-bellied Drango )
小山椒( Small Minivet )

小山椒( Small Minivet )
壽帶( Asian Paradise-flycatcher )
噪鵑( Asian Koel )母鳥
噪鵑( Asian Koel )母鳥

黑頭黃鸝( Black-hooded Oriole )嘴粗厚有力,先端微向下彎
黑頭黃鸝( Black-hooded Oriole )
黑喉紅臀鵯 ( Red-vented Bulbul ) 是我在斯里蘭卡第一隻拍到的鳥,也是最後ㄧ隻,真可謂是有始有終

晚餐是我們在斯里蘭卡最後ㄧ餐,崇漢特別安排戶外的星光燭光晚餐
餐廳

詩情畫意的用餐環境

離別在即,崇漢如釋重負卻也若有所失

優雅用餐的海哥海嫂

崇漢終於露出久違的笑容

蕾如充分把握最後拍照的機會


           吃飽後稍事休息,大約晚上10點由飯店出發,前往國際機場,然後向斯里蘭卡這美麗的國度說再見
在機場等候通關
託運行李
搭乘飛機迎著晨曦飛向台灣

終於返抵國門,17天斯里蘭卡行正式結束






附註:此次斯里蘭卡賞鳥行,文字部分有賴 林杏音女士悉心校對,鳥類辨識及部分相片多虧 吳崇漢先生大力支援,在此獻上對兩位萬分的感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