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5日 星期三

私生猴 - 斯里蘭卡賞鳥行


三天轉眼間就過了,今天就要離開 Amaya Lake Hotel。早上利用所剩不多的時間到湖邊,好好地跟我的好朋友們ㄧㄧ道別
Kandamala Lake
                 

綠喉蜂虎 是第一個來跟我揮翅道別的

綠喉蜂虎( Little Green Bee-Eater)


綠喉蜂虎 有黑色過眼線

梯克氏仙鶲(Tickell's Blue Flycatcher )


梯克氏仙鶲(Tickell's Blue Flycatcher )

梯克氏仙鶲(Tickell's Blue Flycatcher )

鸕鶿( Great Cormorant )

紫鷺 ( Purple Heron )
鵲鴝( Oriental Magpie Robin )

鵲鴝( Oriental Magpie Robin )常豎起尾巴,翼上有長白斑
白眉鵯( White-Browed Bulbul )的白眉顯而易見

壽帶( Asian Paradise-Flycatcher )雄鳥

壽帶( Asian Paradise-Flycatcher )雄鳥

壽帶( Asian Paradise-Flycatcher )雌鳥

壽帶( Asian Paradise-Flycatcher )雌鳥

黑頭鶥( Dark-Fronted Babbler )


黑頭鶥( Dark-Fronted Babbler )

褐冠幽鶥( Brown Capped Babbler )


紅隼( Common Kestrel )

黑頭黃鸝( Black-Hooded Oriole )

灰頭魚鵰( Grey-Headed Fish Eagle )

灰頭魚鵰( Grey-Headed Fish Eagle )準備要陪我們走ㄧ程

野馬 都來送行

印度灰松鼠 趴在樹枝上,眼眶紅紅地


這時候鳥導 Tiran Abeywardana 提醒我,遠方的阿達正在跟 冠長尾猴 對話


冠長尾猴

阿達抬頭回答

記得嗎?在世界級賞鳥聖地 Sinharaja 這篇文章中有提到,冠長尾猴有個表弟 - 蟲汗
冠長尾猴 

冠長尾猴 蟲汗,酒後張大嘴巴亂講話

冠長尾猴 蟲汗,酒後習慣性露出下體


阿達對此感到不解

崇漢有張大嘴的習慣,至於露下體部分,由於有礙觀瞻,所以.......

冠長尾猴 控訴蟲汗的惡行惡狀

可愛的小猴,長得跟崇漢有幾分神似

阿達開始懷疑崇漢

糟了!東窗事發,事情大條了~

崇漢充滿無限的悔意


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

我知道這事後,大為光火。火速召集司法院的大法官 - 陳其昌以及書記官 - 朱大哥,開臨時審判庭審理崇漢的罪行。
崇漢坐在被告席接受審判 ,朱大哥翔實記錄ㄧ切
哪知陳其昌跟崇漢竟然藐視法庭,當庭講些五四三的,讓我大為光火
竟然在法庭上胡言亂語

他倆視法庭為無物,讓我頗不以為然

崇漢發現標的物
  經過ㄧ番深思熟慮後
看著藍天白雲,我再三思考
我為了要端正司法,忍痛將兩人判死刑,拖去槍斃。哦不!這兩人惡行重大又是累犯,要『 砲斃 』才能殺雞儆猴,大快人心
陳其昌這時趕緊低頭認錯 
崇漢不敢相信他耳朵所聽到的

文娟很識大體,也贊同我的判決

最後在斯里蘭卡兩位民眾的見證下,我親自將兩位慣犯『砲』決,也結束這場鬧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