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7日 星期五

我想飛 - 斯里蘭卡賞鳥行



昨晚躺在夜色迷人的沙灘椅上,聽海數著萬點繁星,心中頗有感觸。回到房間後,花了些時間利用電腦製作這次斯里蘭卡賞鳥團的電影預告片,長1分22秒,希望能成為團員共同的回憶
               

早上萬物初醒、晨光乍現,我們早就在沙灘上架好砲,等待鳥國空軍來襲。這也是來此的最大原因 - 拍水鳥


無人喧鬧的海灘

準備就緒的我們

旭日東昇


哪知鳥兒或許剛睡飽精力正充沛,都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由日出的方向,朝我們高速飛來。速度之快,從鏡頭看到鳥,到鳥飛離不過短短兩秒的時間,真是讓我們措手不及
成群 鸕鶿 & 黑頸鸕鶿 高速通過

棕頭鷗(Brown-headed gull )

棕頭鷗(Brown-headed gull )

只見我們站在沙灘上。ㄧ下子我喊左上角有鳥來了,ㄧ下子他喊右上角也來了。就這樣呼叫聲此起彼落又手忙腳亂,時而屈膝瞄準對焦,時而低頭歎氣。唉!要在這麼短的時間拍到理想的相片實在太難了,況且逆光,拍出來的效果都不理想
為了瞄準目標,各種怪異姿勢都會出現

為了瞄準目標,左邊熊爸的褲子都快撐破

難得有平視角的鳥可以拍攝

為了對焦,三腳架旁的沙被不斷踩踏而凹陷
逆光的棕頭鷗(Brown-headed gull )


俯衝抓魚的大鳳頭燕鷗( Great Crested Tern )

俯衝抓魚的大鳳頭燕鷗( Great Crested Tern )

栗鳶( Brahminy Kite)

栗鳶 喜歡生活在紅樹林、河口、湖泊及海岸


栗鳶 又叫紅老鷹,主要以蟹、蛙、魚為主食

栗鳶( Brahminy Kite)通常單獨活動

順光的棕頭鷗(Brown-headed gull )

不得已最後只好放棄,等下午太陽西下轉成順光的環境時再來復仇


鬼點子王崇漢,這時靠了過來對我說
崇漢懂很多攝影技巧
先教我們靜態人物如何拍攝

                                                                               果不其然
人看起來確實比較高些

只拍靜態的相片,崇漢覺得不過癮。他要教我們如何拍好動態照片

                                                                 因此他要求蕾如旱地拔蔥原地跳起

蕾如很努力地往上跳
竟然是這副德性

看她跳完,崇漢只有直搖頭的份,他真的看不下去,於是除了傳授蕾如高飛的心法外
崇漢把他揣摩多年的心法悄悄的告訴蕾如

還親自示範動作
助跑

準備騰空
  
默唸心法
好肥ㄧ隻猛禽,難怪飛不太高


蕾如不敢相信她眼睛所看到的,閉著眼睛ㄧ直回想著剛才那ㄧ幕

蕾如張開雙臂準備嘗試高飛

崇漢親自操刀拍照

吸了好大ㄧ口氣,準備躍起
  
蕾如自我催眠

展翅( 四肢 )高飛的蕾如,連她自己都不敢相信能跳這般高

好巧,朱大哥正好轉頭看到這ㄧ幕
懷疑的眼神

                                         我跟瓊華先是看到目瞪口呆,然後大喊我也要學。瓊華先跟蕾如請教跳高高的技巧
好得意的蕾如,正在傳授瓊華高飛的心法

信心滿滿的瓊華躍躍欲試

手的輔助動作很重要




瓊華也自我催眠

成功了

輪到我上場,我也是趕緊跟蕾如請教成功祕訣
事先做功課

             徐老師更是自告奮勇幫我拍照
我準備好即將世紀ㄧ跳
奮力ㄧ跳

旱地拔蔥
  
不斷地自我催眠

我可以去 NBA當中鋒,太棒了

我奮力這ㄧ跳,真可謂 轟動武林驚動萬教
陳其昌硬是不肯相信我能跳那麼高( 狐疑的表情 )
楊大哥佩服到飆台語

海哥並不吝惜給我們滿滿的鼓勵


兩個女人在討論我的體力

新婚的小雪對老公充滿期待

這下我可得意了,為此早餐還特地多吃了好幾顆蛋,畢竟已經ㄧ把年紀囉!還是要靠食補才行。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