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8日 星期日

天天充滿驚奇的肯亞賞鳥行 - 看秀去 !


今天 崇漢 跳車,到姊姊妹妹專車支援,希望能夠ㄧ雪前恥。
話說昨天下午  崇漢 到姐妹專車去支援。原本希望能夠幫她們多找些鳥,哪知太重「 著車--台語 」,深陷泥地,動彈不得,最後還是靠其他車,硬是用鐵鍊拉起來,反而浪費了不少時間,沒幫上什麼忙。(崇漢啊!崇漢!早就跟你說過,叫你減肥,你就不要,現在了解我的用心吧! )

蔡董 今天來我車支援,今天主要就是在  那庫魯湖國家公園  遊獵
他是位攝影專家。會教我如何構圖 取景,光圈大小,EV值補償,讓我學到不少,非常謝謝他。

天空湛藍,動物們也蠢蠢欲動,感覺今天它們表演的慾望很強。
蔡董提供的照片


蔡董提供的照片
我猜想今天應該是精彩的ㄧ天。

  紅胸蜂虎       揭開了序幕。 
                                                原來是蜜蜂的剋星,專門吃蜜蜂。

                               
   赤喉蜂虎  優雅地飛上舞台

只見它很有自信地,開始整理羽毛

ㄧ副蓄勢待發的「樣子」
以為是要表演什麼厲害的。結果竟然是 翻跟斗

蜜蜂  跟  黑背扇尾鶯 看不下去,都發出噓聲,表達抗議


黑冠紅翅鵙 上台大跳 康康舞



忘情到不小心連底褲都露出來


赤胸花蜜鳥

                                                     表演  軟骨功,差ㄧ點 頭就能碰到腳
李棠華特技團的團員  金翅花蜜鳥   ㄧ個 翻滾後   騰空飛躍出場

馬上獲得站在第一排的   蟻即鳥們    ㄧ陣歡呼聲

水羚(非洲大羚羊)  看到目瞪口呆,嘴巴都張大大的。

金翅花蜜鳥  看觀眾如此捧場,更加賣命演出。先跳上枝幹,全身只靠兩隻腳支撐
再來個 180 度大轉身,高難度動作
藍耳輝椋鳥  站起來,大聲喊著

純背鷚衝上舞台,想要獻花,臨時買不到,只好獻草 (囧 )


金翅花蜜鳥  不負眾望地,拿出壓箱寶  來個 騰空前傾



這個動作更是讓觀眾 High 到最高點。連坐在最後排的  非洲水牛   大隊都紛紛點頭 ,發出「哞」的聲音,表示佩服。

帶隊的 牛先生,更是張嘴不斷大聲喊著

只不過,幕終究還是落了。大家都有意猶未盡的感覺。蔡董跟 晴逸 還在討論剛才的劇情。

彩環   很有紀律的離開
非洲黃嘴鴨  賢伉儷,也優雅地游走了


只有  非洲水牛 ,各走各的路
散場後湖邊恢復ㄧ片寧靜。


過沒多久,樹叢邊













傳來嘰嘰呱呱的聲音,原來是白眼黑鶲  今天的妝化的很差。白色眼影塗到都暈出來

紅頰藍飾雀     看到了,直說
我被稱為  鳥界 Roger 大師 (註: Roger 大師 是演藝圈著名化妝師 )。想學化妝就要找我。

  你看   暗棕鵟 暗色型亞成

      羽鬚鵯
                                               那種 煙燻妝 能看嗎?

你看  領伯勞  來跟我學化妝術後  前後差別之

  化妝前


化妝後-- 註:領伯勞 的亞成鳥



看完後,白眼黑鶲  有些心動,不過還是提出心中疑問


紅頰藍飾雀      笑著說 
                                                                              你看  艾米花蜜鳥   的煙燻妝 就是我畫的
                                             化妝前--  註: 艾米花蜜鳥 母鳥






                                   化妝後--  註:艾米花蜜鳥 公鳥

我最得意的傑作就是幫  白臉樹鴨    畫煙燻妝


在樹枝上側著臉靜靜聽的  白額擬啄木

 馬上轉頭,興奮的說


突然間,天空降下龐然大物。傘兵  黃嘴環鸛  由空中緩緩降下



原來是 國慶日的   高空定點跳傘 預演,原本坐著觀看的  白臉樹鴨
立刻站了起來,仰頭觀賞,鼓掌叫好



個頭小的 紅嘴牛掠鳥  被擠在擁擠的鳥群中,看不到。 非洲大羚羊  很好心地說

純背鷚  為了看清楚,不但站在枝頭上,還特地踮著腳,伸長脖子
羅氏長頸鹿    佔盡便宜


暗色型暗棕鵟    爬上最高的枝頭,由上往下看,羨煞所有動物


緊跟著降落的是  琵鷺(嘴紅且扁,腳紅) 和 聖環 (嘴黑,腳黑)





翩翩而降





全部都精準地降落在定點上。如此精湛的演出,讓我們看得流連忘返
快門聲不斷,蔡董不斷提醒我:要縮光圈,要縮光圈
埃及雁  
不甘心掌聲全被搶走,也來表演  起飛秀

在旁邊觀看的兩隻  琵鷺 私底下竊竊私語


全力加速



眼見即將起飛,哪知平常太貪吃,太重,只好緊急迫降


差ㄧ點 跌成狗吃屎。琵鷺      見此 張嘴大笑,笑到牙都歪了

非洲大羚羊    這時也回過頭來 對  紅嘴牛掠鳥   說
黃喉黃爪鶺鴒  原本也是專心欣賞
看到此幕,也是哈哈大笑

專心吃草的  平原斑馬










聽到哄堂大笑的聲音,也回頭過來看
表演結束,湖邊聚集的群眾也漸漸散去。


威憲這時候
站高高地說: 針尾維達鳥 。楊醫師聽到 二話不說 馬上按下快門




長長的尾巴,更襯托它的高雅


老外也對我們的行為很感興趣,特地為我們拍照。
看完超完美又豐富的演出後,內心澎湃不已。

車隊來到瀑布旁

休息用餐

我吃著我的午餐,朱大哥到瀑布邊作畫。這時候 原本坐在石頭上吃飯的 崇漢,丟下餐盒,扛著砲快跑

還不忘回頭告訴我們: 新鳥種--猛禽。我吃到ㄧ半 原本不打算跟去,可是看他跑了 300 公尺遠,心想如果不是好鳥,不會讓他心甘情願 扛砲跑這麼遠。好啦!ㄧ群人 便緊隨他的腳步。
非洲獵鷹  

知道我們在拍它,也迅速飛離現場


它走了,我們明白我們也該離開,繼續前進。車子來到 以前觀看那庫魯湖火鶴群的地方,網路上看到火鶴群由上往下拍的照片都是在這裡拍的。

因為水位上升,現在ㄧ隻火鶴都看不到
崇漢特地提供五年前相片作對照
五年前

五年前 可見火鶴成群



五年前還有很多 白鵜鶘


我還在拍風景時,佳玲就喊  岩啼兔
大家聽到後,不約而同 轉身拍攝
好逗趣的畫面呀!

肉桂蟻即鳥 夫婦,ㄧ起來歡送我們

公鳥

母鳥



好大的國家公園,我們花了ㄧ整天時間,才來到公園出口。

暗棕鵟暗色型

 帶著他的小孩

來跟我們說再見。最後以  展翅高飛禮   向我們致敬。

結束今天的遊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