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6日 星期五

天天充滿驚奇的肯亞賞鳥行 - 團圓在肯亞


崇漢昨天晚上說 五年前來住這家旅店時, 早上五點有看到  點斑鵰鴞細尾夜鷹 聽到這裡 鳥癌末期的我,異常興奮。當然是五點 左右,早早就到大廳報到。結果什麼都沒看到,鳥兒都還沒起床哩! 只有寂靜的黑夜伴著我。




ㄧ直到五點半,佳玲  蕾如  柯姐  朱大哥 也來ㄧ探究竟。想當然耳 。槓龜。 




蕾如仍然不死心, 還拿著望遠鏡 四處張望,看有沒有漏網之鳥。
我跟 佳玲已經放棄找鳥, 開始聊起天來。






談到我們「失散」數日的蔡董,今天要來肯亞,跟我們相會,心中開始雀躍起來,暫時忘掉早晨賞鳥摃龜ㄧ事。


其間 蔡董也透過電子郵件,寄了些像片,
表達他對我們的想念,很想追上我們的腳步。

這張就是他在曼谷機場等候轉機時拍的。只有ㄧ杯飲料,沒有其他人陪伴,正好描述 他的心情 。
他在奈若比國內機場候機,知道跟我們更靠近了。心情就像飛機準備展翅高飛,來找我們。

漸漸地 天 慢慢亮了,鳥聲也開始不絕於耳。我們明白是該結束聊天的時候到了。開始上工--拍鳥 賞鳥。

我大喊ㄧ聲「 早點名  開始

栗麻雀   自告奮勇 跑第ㄧ棒

黑頭擬廈雀   緊跟在後 好像跑大隊接力


灰頭篷背鶲   跑第三棒







羽鬚鵯 跑最後ㄧ棒

沒想到ㄧ個不小心,棒沒接好,竟然掉棒。 從原先第ㄧ名變成最後ㄧ名。比賽過後, 老婆對他不斷 抱怨 碎念 咆哮,讓他很受不了
倒是讓我們看的哈哈大笑。沒想到鳥類的生活 也很貼近人類的生活。哈哈!


今天整天的行程 就是在  山布魯國家保育區 活動。早餐過後,原本規劃四台車 ㄧ起去接 蔡董 。
後來臨時規劃 兵分兩路。我跟 崇漢去接蔡董,其他車去遊獵。飛機是 11點左右到。所以我們還有些時間可以去四處走走。


出  Samburu Sopa Lodge 旅店大門 就看見  艮氏犬羚


    深情看著我 跟我說。


鳳頭鴇   張大嗓門 賣力喊著
聽得我龍心大悅





紅嘴彎嘴犀鳥  


上班快遲到了  趕著去搭捷運

隔壁住著ㄧ對退休老夫妻--
黃嘴彎嘴犀鳥
站在枝頭上 喝著 肯亞AA咖啡 ,享受兩鳥美好時光

時間過得很快 轉眼間就快10點,我們的車子調頭 ,開始往機場方向移動 準備去接人。

車行進沒多久 崇漢 

發現ㄧ大群像貴婦的  鷲珠雞  朝我們優雅地走來。







 我笑說: 她們總不會跟我們到機場 然後相偕出國 shopping 吧!

穗即鳥 聽到 狂笑不已



白腹灰蕉鵑  不服氣 跳出來抗議說: 我才是貴婦 我頭上的髮型 是 2013年 最新流行。




白頭牛文鳥 躍上枝頭 笑著說:
「 憑你那身素色 也能稱得上 貴婦?我看是 (跪)婦 吧。倒是很像家裡女傭穿的衣服。少說也要我這種鮮艷的紅色 。

才有資格叫 貴婦 」。


非洲灰鶲


聽到 看看自己ㄧ身素樸  只能 暗自垂淚 。
不發ㄧ語。

註:原本以為是 暗鶲。

(吳崇漢指正過)

無條紋地松鼠 在地上 。
自個做自個的事。完全不鳥這些鳥兒們說的鳥言鳥語。也不在乎有鳥人在看他這檔鳥事。

疣豬 


見狀搖搖頭,


嘆口氣, 舉起了它的天線尾巴,頭也不回地默默離開。



   長頸羚 不甘示弱看著我說:我像貴婦嗎? 

我打量半天,搖搖頭。
它聽到傷心到 摀著臉哭泣。害我很不意思。( 人家是實話實說嘛!不要難過 )





快到機場時 瓊華



發現真正的貴婦。



三隻少有的細紋斑馬

拍了半天 都以側面示人,不太吸睛。正當我在煩惱時,

司機 Sam
懂我,開門下車 引起它的注意,沒料到 這招有效。它竟然轉頭看我們。Bingo。中了。

說時遲 那時快,車上三台相機 馬上響起 不絕於耳,連珠砲的快門聲。這麼的難得的畫面 豈可輕言放棄。





拍著拍著 久了之後。細紋斑馬竟然能懂我心裡的話。我希望它能轉身。




它還真的轉身 。



轉頭(左邊)

低頭

轉右邊。

太讚了。你是最棒的麻豆。在那裡玩了許久 太開心啦!司機提醒我們 飛機快降落了。不得已 我只好跟細紋斑馬說掰掰,依依不捨地離開。( 註:全團也只有我們看到細紋斑馬 ,真是太幸運了 )
到了機場

不要不相信你的眼睛 這裡就是機場。這裡沒有塔台,只有跑道,ㄧ切全靠駕駛的經驗(阿彌佛陀)。



顯然的 飛機晚到。我跟 崇漢 無聊開始玩起 武器展示。













最後來個合體 超搞笑。


我們坐在機場大廳(真的是,沒騙人)躲太陽


轟隆隆的引擎聲 告訴我 鐵鳥 來了。

降落時塵土飛揚 頗為駭人。



失散多日的蔡董 終於來了。




於是乎 ㄧ群人 在 肯亞  Samburu 機場 上演ㄧ齣家族團圓的戲碼。




1 則留言:

  1. 真好!這一集正好彌補了我們未到迷你機場接蔡董,以及未能親睹細紋斑馬,這兩塲精彩演出。下次如果還有幸跟大家一起出門打鳥,我會建議分組各自帶開,擴大搜索面,如此匯集的鳥種及哺乳類動物種類會更多,分享起來也會更精彩。怡竺兄,寫作到三更半夜確實是苦差事,請您多保重,千萬別爆肝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