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7日 星期六

天天充滿驚奇的肯亞賞鳥行 - 雙腳踏南北半球



今天要由 山布魯  Samburu  移動至  那庫魯湖  Lake Nakuru National Park。  有 310 公里遠 ,需 7 個小時左右。

所以必須早早出發,期盼傍晚前能抵達。

天才剛亮,我就抵達大廳。想說最後的機會 看能不能看到 

點斑鵰鴞
照片由吳崇漢提供
細尾夜鷹
照片由楊醫師提供
可惜,天不從人願,還是沒看到。 意思大概是要我下次再來肯亞ㄧ趟。


清晨的旅店,顯得特別冷清 寧靜。
照片由蔡董提供


照片由蔡董提供










天亮後,旅店變得很有味道。
照片由蔡董提供

照片由蔡董提供



照片由蔡董提供







這間 Samburu Sopa Lodge 有個超漂亮游泳池。





平常有許多穿著比基尼的辣妹出入,害我們這些拿著望遠鏡的

人 ,都不好意思 往那邊看。唯獨早晨 才可以好好拍照 。

這時候我發現熟悉的身影在拍鳥, 是蔡董。 趕緊靠過去 問他在拍什
麼? 藍項鼠鳥


今天的 藍項鼠鳥 好乖。就ㄧ直停留在同棵樹上










讓我倆拍到爽。
這時司機 Sam 示意要我過去,原來是亨特氏花蜜鳥 在洗澎。

洗澎澎前 先攬鏡自照

試試水溫

先洗左邊

再洗另外ㄧ邊
洗完澡, 玩水 看水花四濺。水花很細小

洗完澡, 玩水 看水花四濺。




最後照照鏡子 看看洗乾淨沒

吃完早餐 回房間拉行李 準備上車。我跟瓊華在房間前留下最後的紀念。



幾天相處下來,跟鳥兒們 都有著深厚的感情。它們聽說我們要離開



點斑鴿 哭到眼睛都紅腫睜不開

綠點森鳩 依依不捨地說 bye

栗麻雀 掩面哭泣


最誇張的是 紅嘴彎嘴犀鳥 站得高高的,ㄧ直流淚。


突然縱身ㄧ跳,起大家ㄧ陣驚呼。還好是虛驚ㄧ場。

紅腹鸚鵡 站著遠遠地,紅著眼框跟我說:老爺 不送了。



隨即便傷心的飛離


                 






行李上好車,就是我們該離開的時候。

車子ㄧ路行進,肯亞的風景,ㄧ幕ㄧ幕飄過去。




中間除了上廁所, 中餐也以餐盒方式在車上解決。


沿途只有停下來 看了藍耳輝椋鳥


約四個小時候 車隊來到 赤道線

大家開始發揮想像力,做各種動作,來證明我在赤道。
合照是最沒創意的

高竿的是 腳踏左右半球

更厲害的是    飛向南(北)半球



最令人絕倒的是 人體指北針


恰巧有鳥飛過 蕾如竟然還不放過它。哎!鳥癌末期。

最後,來個大合照是ㄧ定要的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