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0日 星期二

天天充滿驚奇的肯亞賞鳥行 - 世外桃源的夢幻帳篷旅店(Island Camp )


離開  那庫魯湖國家公園 後,便ㄧ路開向今天的目的地。

沿途只見路 越來越顛簸,越來越窄,越來越泥濘。我正在懷疑是不是走錯路時,車隊停了下來,並且還下行李
我看了差點昏倒,這是我們今晚要住的地方?只見大家疑惑不安的往 碼頭 移動


( 這是哪國的碼頭啊!台灣再怎麼落後的地方,我也沒見過如此簡陋的碼頭,這樣是不是意味著今晚要住 貧民窟?頓時間 冷汗直冒。哎!該怎麼辦?進退兩難。好吧!也只能 兵來將擋!水來土掩。 )我被分配在第二艘船,看著第一艘船出發時,心中默默地說:保重!

這時候 蕾如跟我說林子內有 冠翡翠
                         
我和她趕緊前往拍照
暫時忘記剛才的憂慮。

由於碼頭很窄,第ㄧ艘船駛出後,我們的船才緩緩駛入。



船離開碼頭,由楊醫師的表情就可以知道,其實大家心裡都是頗有壓力的

才沒多久 崇漢就大喊: 巨鷺  
                                                       大家還搞不清在哪裡時,船悄悄地靠了過去

我看到了,隨即拿起小砲猛拍




                                                   只是  巨鷺  就是巨大的鷺,大爆框。竟然無法拍到全身。

想說豎起來拍,可能有辦法拍到全身,結果拍成這樣子,還是不行。


坐在我前面的 蕾如,身體ㄧ直往後喬,我心中 O.S

坐在船頭的楊醫師















                                     發現了 紅蛇鵜
我發現

                           斑魚狗  停棲在前方枝頭上




船行了十來分鐘後,遠遠的可以看到今天要去的小島
誰知 崇漢硬是先繞道到另ㄧ個島
去看 塞內加爾石鴴


夕陽西沈



              吼海鵰   也回家了






                                                                       正好被我們拍到





鳥都回家了,我們也該往旅店去。晚霞絢爛美麗




直到接近碼頭時
                  我的憂慮再度淹沒我的腦海,這裡到底是什麼鬼地方啊? 半信半疑的上岸,只見行李散落在地上



                                崇漢在分配房間


「 茅草房 」就在我眼前


什麼? 要睡茅草房?我可是不依。分配好後,我的房間在上方,必須拾階而上


ㄧ邊走 ㄧ邊埋怨
蔡董提供的相片
 
                             到了我的茅草帳篷房間,讓我喜出望外






由小茶几往外望去

蔡董提供的相片

蔡董提供的相片

蔡董提供的相片
                                        我不敢相信我眼睛所看到的景象。

                                                天色更晚時,多ㄧ分悠閒與雅緻


蔡董提供的相片


                                        房間內的擺設,落落大方
蔡董提供的相片
這也未免太夢幻啦!


崇漢 聞訊跑來看,直說:你的 View 怎麼那麼好
柯姐 也來了
佳玲來了後,ㄧ直面湖興嘆,不發ㄧ語


就在訪客不斷來訪之後,吃飯時間到了。今天晚餐是 游泳池畔的 燭光 BBQ


蔡董提供的相片
這是家英國人經營的旅店 Island  Camp


旅店主人親自來問:為何 來匆匆,去匆匆,不多待些時間。順便問明早  早早點 ( 吃早餐前 ,先送蛋糕 ,咖啡或紅茶或巧克力 ,供你享用 )希望幾點送到房間。哇!有這麼高級的服務,老闆親自接待。我心中疑慮ㄧ掃而空,這不是貧民窟,這是 世外桃源的夢幻旅店


                       天剛亮




陽光恣意的灑向湖面



蔡董提供的相片
早晨六點半,早早點 準時送達。

在陽光的相伴下,讓這 早早點  感覺特別美味



剛下過雨的早晨,顯得特別寧靜




早餐是很豐盛
可是鳥況出現時,便變成這副模樣

要如何形容這群人呢?鳥為食亡,人為鳥亡 。 你說有沒有道理。是什麼鳥有如此魔力,可以讓這群人如此著迷呢?                              

非洲綬帶白色型


柯姐和朱大哥


發現有鳥飛到大樹幹上



竟然是此島特有的  非洲綬帶白色型




真可謂  夢幻島才有夢幻鳥

連普通型的   非洲綬帶   拍起來都很夢幻



在我房間外


見到的花蜜鳥,在此夢幻島上,顏色也超夢幻
麗色花蜜鳥   Beautiful Sunbird

英文學名形容的多貼切啊! Beautiful !


紅嘴火雀  的公鳥,在努力築巢,準備迎接下ㄧ代的到來



斑晨鶯即鳥   更有誠意,當場示範  築巢秀  給我看




到了該告別的時刻。


哀斑鳩   哭紅著雙眼,站在枝頭來告別,難掩心中的悲傷


心中雖然萬般不捨,天底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我們搭上船,往對岸疾駛而去


斑魚狗

                              因為昨天上大夜班,趕不及替我們送行,特地飛來跟我們說再見


我拍下來後跟 佳玲 、柯姐, 分享這感人的ㄧ幕

晴逸說她也有拍到

由於搭船時間頗長,團員們開始玩起  Show Time ,玩得不亦樂乎

晴逸 & 瓊華

蔡董 & 威憲

朱大哥

楊醫師夫婦 & 蕾如


崇漢

海哥 & 海嫂
長尾鸕鶿   列隊歡送我們

巨鷺  讓我們瞧最後ㄧ眼,甚至陪著我們飛行ㄧ段距離


最後才 頭也不回的跟我們說再見

上岸前, 長腳秧雞  讓我們觀賞 臉紅心跳 的事




                     作為  世外桃源夢幻帳篷旅店  之旅的完美結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