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5日 星期四

天天充滿驚奇的肯亞賞鳥行 - 獻給我的伙伴 崇漢、晴逸、 蕾如




獻給我的伙伴  崇漢  晴逸  蕾如 : 這是你們沒看到的部分 我幫你們看了。                                                                                                

晴逸 受傷後,為了不影響其他人,崇漢決定兵分兩路。ㄧ台車去看病 ,另外三台車 ,由來過肯亞的 楊醫師 領軍 


繼續前往 山布魯(Samburu ) 國家保育區的行程。

原本跟 晴逸 蕾如 同台車的柯姐 佳玲 暫時搭我們的車 ㄧ同前往。ㄧ路上 就聽 佳玲講述她的旅遊經驗。
她磁性的嗓音,滔滔不絕 講得活靈活現的 ,引人入勝,聽得我們 瞠目結舌 歡笑聲不斷  安可再三。

就這樣不知不覺中,經過三個小時的車程 ,下午四點鐘左右 ,來到公園大門購票。

買票的同時   大家也沒閒著。鳥兒ㄧ隻接著ㄧ隻出場,讓我們忙翻了

白腹灰蕉鵑
栗頭輝椋鳥

紋胸雀織鳥


灰頭麻雀


栗麻雀




                               點額織布鳥

    高聲鳴唱,就是要告訴我們 我在這裡 我很小隻 別漏看了。

哇!大門口就這麼精彩 進入國家公園後不就無比好看
於是我趕緊把大砲 架在沙包上 準備看秀去。

果然 葛式瞪羚 衝了過來。先跟我們來個                       大眼瞪小眼


屁股拍拍 走人 
最後還用右後腿表演   搔癢絕技 給我們開開眼界。

環頸斑鳩 也站在枝頭上 跟我們ㄧ起欣賞 拍手叫好。

 過不了ㄧ會兒,瓊華大喊 「前方有雞在逛大街」


仔細ㄧ瞧。我的天啊!超級好鳥   黃頸鷓鴣    伉儷在散步 夫唱婦隨  好令人欽羨哦!





看完大型雞散步。 小型雞也不甘示弱說: 我們要表演過馬路
黑臉沙雞



心細的 柯姐 馬上注意到 ,路旁灌木叢裡 躲著ㄧ隻 

非洲擬啄木




車子繼續往前開 , 司機 Sam 告訴我們  右邊有東西。我們答曰「看過了」。他很用力地搖頭說:No, It  is different。 我們以狐疑的眼光 ,看著我們認為看過的羚羊 。

             看著看著 , 剎那間  它站起來了。哇!
 這真的不ㄧ樣

趕緊翻圖譜 原來是 長頸羚


看得正起勁時 我注意到左前方 有隻

黑背胡狼躡手躡腳地移動著 就怕引起我們的注意。

樹上ㄧ群 紅嘴彎嘴犀鳥


其中有兩隻紅嘴彎嘴犀鳥 大聲啼叫。想要驅趕空中飛行而過的 栗頭輝掠鳥。來宣示領空主權。



紅嘴彎嘴犀鳥 這欺善怕惡的東西 ,看到大傢伙--暗棕鵟 飛過來,趕緊腳底抹油 溜之大吉。




灰歌鷹 也趕來替 暗棕鵟 助陣 



白頭牛文鳥  在枝條間整理羽毛 ,並教導幼鳥 飛行的技巧。



粉斑叢鵙也趁太陽下山前 趕緊覓食。






當下車用對講機 傳來高亢的聲音。原來是其他車隊發現了    花豹。Sam 聞訊 叫我們抓牢 把油門踩到底  沒命似的往前衝。果不其然 到的時候已經大塞車



好不容易 喬到ㄧ個角度 勉強拍下 花豹 慵懶的身影


天色漸晚

回到 Samburu Sopa Lodge  旅店  我也累癱在床上。


原本以為這樣就結束了ㄧ天。哪知 對講機在晚上九點 傳來楊醫師熟悉的聲音「房間外有夜鷹」。只見ㄧ群鳥人 穿著拖鞋 扛著相機 三腳架 趕抵「命案現場」--再這樣操下去 真的會出人命, 拍照存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