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7日 星期六

天天充滿驚奇的肯亞賞鳥行 - 爆框 爆框 再爆框



經過十幾個小時的 飛行 轉機 等待 的折騰 

                                                                                                     
                           蔡董
也累了。我們直接先回飯店休息。

眼尖的人 或許注意到 肯亞 賞鳥拍照 21天 ,他的行李為何這麼少?那是因為他的兩個大行李

         

已經從台灣到肯亞  跟著我們五天。所有人包括司機
發揮力量 幫他攜帶保管 ,才能讓他這般輕鬆 飛來肯亞 跟我們會合。

       所以說我們這團讚不讚? 瓊華  舉起左手 ,比了個大大的讚。ㄧ級棒。




回到飯店 其他三車 遊獵尚未回來。蔡董 進房去休息,我到大廳附近瞧瞧 ,


        
              看有沒有意外收獲。
果然,鳥是給有心人看的。


褐頭鷦鶯 馬上入袋。

栗麻雀  再看ㄧ次  還是很秀氣可愛


亨特氏花蜜鳥  竟然可以拍到快爆框



藍項鼠鳥  拖著長長像老鼠般的尾巴,飛翔於枝枒間



扇尾渡鴉  也是新鳥種,雖然很醜。

紅胸歌百靈  也現身 準備高歌ㄧ曲



短尾鵰   在空中盤旋 尋找獵物

看累了 去上廁所。往窗外看去 就看到 非洲擬啄木   直盯著我看。讓我好不自在,感覺隱私權被侵犯。

          趕快查圖鑑,還好是隻公鳥,讓我釋懷不少。好險。



這時候  瓊華 比手勢 要我快過去。原來是 貴婦們--鷲珠雞  集體跑來餐廳附近喝水。

喝到ㄧ半  疣豬們 跑來趕鷲珠雞。
                  ( 乞丐趕廟公 )。
疣豬得逞後  翹起它的天線尾巴  得意的  長揚而去

等了許久,其他三車,終於回來吃飯。飯後我也累了,回到我的茅草屋別墅休息充電。




人要充電 ,相機電池也要充電

睡完午覺  精神奕奕的開始下午的遊獵。

ㄧ開始就出現 爆框版的 南非長角羚(南非劍羚)




再飛來ㄧ隻爆框版 黃嘴灣嘴犀鳥

ㄧ個沒注意 車旁走過     哈勞氏


第ㄧ次這麼近看它。覺得它的 眼框 跟 眼珠好漂亮。當然又是爆框版,我開始懷疑 是不是帶錯大砲,應該帶傻瓜相機才對。

找鳥達人」海哥海嫂

發現在遠遠的樹梢 有東東。望遠鏡ㄧ瞧, 哇!是隻小巧可愛的猛禽  非洲侏隼


旁邊樹上有隻 歌鷹 四處張望

鳳頭鴇   也來湊熱鬧

是怎樣?今天大家都講好 要讓我拍爆框版,是不是?

疣豬  靠近到被我拍成這副德性

像話嗎?

羅氏長頸鹿(烏干達長頸鹿)



當然也是爆框版

紅嘴彎嘴犀鳥  跳到地面覓食。

黑臉沙雞  硬是湊了過來 希望引起我們的注意



因為昨天看過, 今天沒人理它。他只能落寞地轉身離開


深紅啄木  沿著樹幹啄木

                              想要飽餐ㄧ頓。

原本誤認為 金尾啄木。經 崇漢指正
改成深紅啄木


羅勃氏林鵙  不聲不響地躍上枝頭

發現到有人注意它,迅速飛離而去。


非洲擬啄木  站在枯木上

翹著屁股 搔首弄姿

這時無線電對講機傳來  蕾如小天使  激動的聲音

                                       左前方有鳳頭鷓鴣

  昂首闊步般走著  很驕傲


牙籤樹上停滿了各式各樣的 織布鳥

叉尾卷尾 停棲在旁邊 利用陽光 炫耀它的深藍色
它想跟天空比比看  誰的藍色比較好看

灰頭翡翠   站在河邊枯枝上 虎視眈眈,望著河裡的小魚


   準備捕捉下個獵物當宵夜



此時  崇漢


突然對著司機急促的大喊: backward    backward  backward。

就這樣車子倒退約 200 公尺,停在這裡。

我問 崇漢 要看什麼?答:「 好東西 」。問:在哪裡? 答:左前方樹的上層 分岔處。  呵呵!好厲害的眼睛  就那麼丁點大小,又黑黑的   200公尺遠處 就看得到。佩服!佩服!

兇猛威武 爆框版 的 冕鷹鵰




可愛搞怪 閉眼版


        並立刻以無線電對講機通報其他三車 冕鷹鵰 位置。

要離開時 赫然發現 下方停著  黑鶲

離開不久,後碰到塞車  知道ㄧ定有好東西。

原來是隻睡死的獅子

這時候姊姊妹妹車子 緩緩駛來。問她們看到什麼。答:遜到爆花豹
花豹躲在樹枝葉內 什麼都看不到。我們得知後 仍不死心  問清楚位置 ,便前去看這隻  遜到豹 。到了以後,果真 看都看不清楚。

幾分鐘過去  我們心灰意冷正要離開時。突然間  那花豹站起來 移動身軀 。這舉動可讓我們開始興奮起來。

            更棒的是 它慢慢走出樹枝 還走了下來。





跟我們四眼相望  好刺激。












這下子 熱血沸騰。快門按不完。還是超級爆框版 。它不再是 遜到豹。我要說它是 帥到豹花豹

總之 今天遊獵拍好多好多爆框版的相片( 平常都是拍ㄧ丁點大的相片 )好開心。也感謝這些動物的配合。

                    回家的路上 正好碰到 姊姊妹妹們


    跟她們說我看到的是 帥到豹。有圖有真相,立刻找出剛才拍的。羨慕死她們。哈哈。

我相信今晚會有個美夢。大家晚安
照片由蔡董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