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8日 星期日

天天充滿驚奇的肯亞賞鳥行 - Lion Hill Lodge 的愛情故事


肯亞沒有老虎,獅子最大,所以飯店很喜歡以獅子命名 『 Lion 』 ,『 Simba--當地土話獅子 』。我們住宿這次就有兩家飯店以獅子為名。今天要介紹的就是  Lion Hill Lodge 。旅店位於 那庫魯湖國家公園內,須買票方能進入。緊臨湖邊興建。



原本主要訴求是 由旅店望去,滿湖面粉紅色的 紅鶴,非常壯觀
這是以前的樣子


這是以前的樣子


每年都會吸引成千上萬的觀光客前來朝聖。





 近年因湖面水位上漲,紅鶴集體遷徙至 Lake Bogoria。因為波哥利亞湖湖水呈鹼性,可促進藍綠藻(螺旋藻屬)的增殖,大群小紅鶴到此覓食,經常還有大紅鶴加入,成為著名而壯觀的自然奇景。不過很有趣的是,無論是那庫魯胡或是波哥利亞湖,紅鶴都不在這些湖繁殖,它們會遷徙到坦桑尼亞北部富含碳酸鈉的那特隆湖(Lake Natton)築巢。楊醫師夫婦


                                  告訴我們 ,上次來肯亞,湖面滿滿都是 紅鶴,這次只看到ㄧ隻。
這是現在的樣子
可以得知環境的改變,對生物影響之大。不僅如此,對旅店的生意影響更是鉅大。這邊生意式微,Lake Bogoria 那裡的旅店,原本乏人問津,現在 供不應求,大興土木中。

                  
  Lion Hill Lodge 占地甚廣,






建築本身很有當地特色,連洗手間都不含糊。






                                                                            房間是雙拼式別墅

蔡董提供的照片



                         
                                    門外就是片草原

這麼好的環境,怎可不賞鳥?




清晨時刻,ㄧ對   鱗斑鷓鴣     悄悄的現身在草皮上,以為沒有人注意到它


蔡董提供的照片



殊不知,它已經成為我鏡頭下的主角





藍耳輝椋鳥    在陽光照射下,顯得特別光耀眼









  箭紋鶇鶥   身上像刺蝟般的箭紋,在在告訴他的敵人,別靠近,我不好惹。








青銅花蜜鳥    穿梭於花朵間









正好被我拍了下來




黃腹織布鳥 公鳥  為了向母鳥證明他的能力,努力地築巢

母鳥看了,很滿意。也發出正面訊息。

害羞的公鳥,頓時間紅了臉,紅的太誇張,變成黑色。趕緊頭低低的,企圖掩飾

眼見這呆頭鵝(噢!不!是鳥),不懂暗示。乾脆直接叫了過來。
公鳥雖然靠了過去,但頭低的更低了。甚至連頭埋在身體裡面,看都不敢看母鳥。

眼見這段戀情,即將變成無言的結局。急死在旁 看好戲拍照的我。
 這時候飛來
                       點斑鼠鳥   在枝頭,像流氓ㄧ樣,不斷的叫囂

                               讓母鳥十分害怕,頭都不敢抬起來。

公鳥見機不可失,回頭對母鳥說

於是 鬆羽,準備衝向 點斑鼠鳥

先停在蘆薈上,輸人不輸陣,回嗆ㄧ番


再與 點斑鼠鳥 來個正面對峙

可是 點斑鼠鳥 兇凜的眼光與語氣,確實令鳥畏懼


                    
公鳥心想這樣不行,糗大了。得另外想辦法才行。
        
 趁 點斑鼠鳥回頭時,攻擊它的頭部。使之傷痕累累 。後來 點斑鼠鳥 便逃之夭夭。

公鳥這時也張大嘴,宣告我是這場勝利的贏家
從此以後,兩鳥就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


紅眼斑鳩 看到如此恩愛的ㄧ幕,感動到眼睛都哭 紅 

小磯鶇  看了好生羨慕

熱帶黑鵙    的淚水ㄧ直在眼眶裡打轉


當我看得如痴如醉的同時,後方有呼叫聲「 林醫師  快來! 」,我聽到 砲扛著,三步併作兩步跑。


原來是 非洲綬帶  在演默劇,有超水準的演出。
無語問蒼天



對望




凝視




仰天長嘯




少女的祈禱




怒髮衝冠



精彩的演出,博得如雷的掌聲。

接續登場的 非洲黑頭黃鸝 




表現平平,觀眾都不想看 也不想拍照。
非洲黑頭黃鸝  大聲抗議說







好爛的秀,底下觀眾都沒人拍手。


「 65 號房間外面有杜鵑 」
對講機傳來 崇漢興奮的聲音 。所有人背著相機,扛著砲,狂奔而去。65 號房 距離大廳很遠 。又是上坡,只聽到大家氣喘吁吁的聲音,沒有人有時間講話。

我跟 海哥

好不容易找到位置,先按快門再說。沒注意到大逆光需補 EV值。結果我的 赤胸杜鵑 變成 黑炭 版。

只好請 崇漢提供他的相片

好漂亮的 赤胸杜鵑


還好我有拍到飛行版,足堪告慰。




要離開旅店的時候,遠遠地就看到 燕尾佛法僧 飛了過來

歪著頭,深情看著我,看得出來眼眶中泛著淚水。

看到這ㄧ幕,我知道,我眼眶也紅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