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8日 星期日

天天充滿驚奇的肯亞賞鳥行 - 黑翅鳶 進食秀


 離開 赤道線 後 ,路旁看到ㄧ 對 海角鴉  在曬恩愛
                                     表現出ㄧ副   " 天涯海角 " 只願與妳相伴的浪漫


我們來到 納庫魯湖 國家公園 ( Lake Nakuru National Park )。湖寬 65 公里。沿著大地塹形成,是ㄧ處鳥類保護區。是擁有 100 種以上水鳥之寶庫。


才剛到入口,司機去買門票。ㄧ群人就跟著 崇漢瘋狂地 衝了出去


我就知道又有新鳥種要入袋。果然 色彩鮮艷的  燕尾佛法僧 就停在告示牌上。


它看我們ㄧ群人在看它

便回瞪我們。 ㄧ副很兇狠的樣子。



直到 崇漢拿著大砲瞄準它

                      它才夾著尾巴快閃。

小長尾輝椋鳥 
                                 正在表演 草上飛 水上漂 的輕功


其他人看得目不轉睛時 威憲

                   拍拍我的肩膀 說:叔叔 我帶你去看大傢伙。

黃嘴環鸛 完全不理會 小長尾輝掠鳥 的表演。賣力地吃它的午餐。



票買好後,開始遊獵。站在枝頭歡迎我們的是  蟻即鳥

吃螞蟻的專家




楊大嫂的聲音由對講機傳出 : 樹上有大鳥( 這是她第二次來肯亞,她很謙虛,平常跟我說:我只認識五種鳥 大鳥 中鳥 跟 小鳥 有顏色的 跟 沒有顏色的 )



我用大砲ㄧ看,我的天天天。黑翅鳶 吃  鼴鼠 實況轉播。精彩萬分。




東瞧瞧 西看看 會不會有不速之客想來分杯羹


開始生吞活剝




再吃ㄧ口

從胯下偷喵

好吃到嘴邊全是毛











抓緊獵物準備要飛
起飛









迫降回原地(此時傳出哈哈大笑聲)






















電影散場後,崇漢再度展現他過人的找鳥功夫,發現隻小精靈,跳躍迂迴於枝枒間。用望遠鏡瞧瞧

迂迴扇尾鶯 來著。它輕盈的身軀,讓它自由自在 ,迂迴在枝葉間




果然不是浪得「迂迴」的虛名



長冠鵰   今天可以清楚看到長長的冠



白眼黑鶲     今天妝化的不好,感覺白眼框特別明顯


國家公園內,處處都是原始林 沼澤。這些景色台灣少見


有時還會碰到 草原狒狒 聚集在 凱德達蘭大道,準備抗議示威。

很遠的樹上,有隻鳥。


我還在猶豫是不是  尾卷尾
它飛了下來,紅色的眼睛。分叉的尾巴,再加上翅膀外側的白色條斑。Bingo >讓我確定就是它。

經過這些天來的訓練 ,我找鳥的功力也進步不少
                
              找到隻大鳥。普通珠雞 近在咫尺


ㄧ躍而起



黃胸嬌鶯  羞答答的躲避鏡頭


艾米花蜜鳥  公鳥  辛勤工作 表現給母鳥看


艾米花蜜鳥  母鳥  在ㄧ旁, 讚譽有加。



公鳥飛走了,母鳥當然要跟它  雙飛雙宿

黃腹織布鳥  像行俠仗義的俠客 戴個眼罩




燕尾佛法僧  很有誠意 送客送到  Lion Hill Lodge  旅店大門

這是個很漂亮的旅店,佔地很廣
樹上掛滿織布鳥的巢


以前由旅店看出去,湖面上滿滿都是粉紅色的  大 小紅鶴( Flamingo ),有幾百萬隻。近年來,由於 Nakuru 湖的水位上升,不利 紅鶴 生存,紅鶴便集體移到 Baringo 湖,使得此飯店生意受到很大的影響。


面對 那庫魯湖 風景優美。

太陽即將下山

我跟 威憲抓住最後的機會
趕緊拍鳥。分別拍到






 







                                              戴勝

橄欖鶇

白眉鶯即鳥

這家旅店餐廳比較特別的是,將餐巾都折成 紅鶴 的形狀。
蔡董提供的照片


這麼豐富的ㄧ天,不用說 回房間成這副德性,直接躺平 呼呼大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