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8日 星期四

天天充滿驚奇的肯亞賞鳥行 - 18萬坪大的飯店

今天住宿 那瓦夏湖旁的 Lake Naivasha Sopa Resort

沿著湖的四周興建,佔地約18萬坪( 大約兩個半大安森林公園



建築刻意採環保方式




                                                                  以不砍樹


不破壞動物生態

                                                                                  與自然共存為最高原則。




長頸鹿

                     非洲大羚羊


                                                    河馬


                      野驢

                                                                                  馬
都是這裡的常住戶,可以自由自在出入。
更加佩服這家 resort 設計的用心,讓遊客們可以親自強烈感受到與生命一起生活的感動。在肯亞,學會謙卑,懂得尊重自然。在這裡,動物最大,保護自然最重要。



大廳佈置豪華



戶外設施齊全


                           花園,游泳池,網球場,烤肉區,比薩窯烤區,ㄧ應俱全。



由於 resort 佔地面積超級大,由房間走到餐廳,需十來分鐘。

因此晚上用餐時,被告知要先以電話通知大廳服務人員,讓警衛人員保護我們進餐廳,免得被河馬攻擊。

明天就要搭機回台灣了,可是晚餐時得知奈若比國際機場,竟然整個燒毀。導致今天所有的飛機全部無法起降,除非是迫降。哇~那我們回得了家嗎?於是乎 崇漢開始啓動應變計劃,半夜四點還到大廳,利用網路跟台灣的旅行社聯繫,安排各種回台事宜。五點回房間時,還差ㄧ點被河馬攻擊,

                       只有30公分的距離而已,好險。


隔天早上,希氏鷓鴣 夫婦,帶著孩子出來 ,去市場買菜







調皮的 黑眼先鶇鶥 在表演『 頭不見了 』的把戲



正好被我跟崇漢拍個正著


白眉金鵑
保護色很好,並不容易觀察跟拍照



拍完白眉金鵑後,崇漢跟我說他不拍了,他要去聯絡旅行社。我就看著他落寞的背影,扛著砲走回房間去。



卡哇伊的 戴勝  跑來在草地跟我玩『 追趕跑跳碰







長頸鹿 」- 瓊華發出尖叫。原來是長頸鹿結伴出來散步。這舉動可讓照片中的這個女人陷入無法控制的瘋狂。





畢竟可以跟長頸鹿之間沒有柵欄隔離,近距離接近,是種會令人血脈賁張的興奮。


長頸鹿離開時,才注意到,其實 非洲大羚羊

黑枕麥雞



都在草地上活動,只是我沒注意到。

在枝條間跳躍的有 艾米花蜜鳥


冠翡翠

灰背伯勞

像包公ㄧ樣黑臉的 非洲黑頭黃鸝

紅色龐克頭的 東非啄木



勤練瑜伽的 易變花蜜鳥





11點左右,崇漢告知令人振奮的消息

我們回台灣的飛機ㄧ切正常。聽到這消息,憂喜參半。喜的是可以順利回家,憂的是真的要離開這裡啊?。趕緊跟瓊華四處拍照,留下最後紀念。







遠方的佳玲叫我趕快過去

有隻超級可愛的 費氏牡丹鸚鵡 在樹洞裡築巢


她還告訴我

上方樹幹有 綠林戴勝






 最後我們真的要離開了, 黑嘴彎嘴犀鳥 代表所有的動物為我們送行,祝我們ㄧ路順風。







我們也在飯店門口拍大合照


為這次肯亞 21天賞鳥行劃下超完美句點。



後記: 此次肯亞賞鳥行的文章部分,多虧 吳崇漢先生 ,林杏音小姐 不厭其煩的替我訂正,讓文章內容翔實流暢。在此致上我最深的謝意。照片部分感謝大部分的團員提供,讓文章能更加生動活潑。總之,有你們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