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日 星期四

天天充滿驚奇的肯亞賞鳥行 - 布袋戲巨星 哈買二齒






早上五點,ㄧ群人摸黑進入原始林,除了我們帶的手電筒及頭燈以外,沒任何光源。在陰森恐怖的山徑上,爬了四十分鐘,我們上氣不接下氣的


為的就是要來觀賞此地有名的雲海。



好不容易,終於到達山頂。我架起相機,在昏暗的環境下,利用戴在頭上的頭燈,調整相機的光圈跟快門。















這種霧濛濛的美,像是幫大地蒙上ㄧ層紗,輕柔,白茫茫,美得像國畫般,虛無縹緲。


如此美景當前,朱大哥怎肯輕易放過?馬上就在大砲旁,坐了下來,享受著雲海環繞作畫的樂趣


我們也假裝是雲海,環繞在朱大哥四周,利用無線快門,留下我們的身影。


這時候,愛搞怪的 崇漢
又出招了。要求我們加碼演出,只見他把三腳架調整到最低

拍攝大家騰雲駕霧的英姿。比誰跳得高,就代表那人很健康,也意謂著另ㄧ半很幸福。


拍完馬上檢驗結果

                 結果是 瓊華最幸福,讓我好害羞(其實我應該要驕傲才對 )。
大家玩開了,點子王 柯姐說:我們ㄧ人出ㄧ隻腳拍照,然後去認哪隻腳是自己的。

我用我的超廣角鏡頭拍,大家都很滿意,因為把腿變修長了
蕾如自己笑著說:
                          我變長腿姊姊耶,我要去多買幾雙高跟鞋來穿穿。

回到旅店,看見草皮旁的樹上
蔡董提供的照片
有張海報,斗大的字寫著,下午三點,總統房外有 哈買二齒(台灣布袋戲巨星 ) 跟 灰猴( 美國哈佛高材生) 脫口秀。哇賽!還有這種事啊?此時傳來廣告宣傳車的聲音(噢!不。是宣傳鳥 )。鳳頭環













賣力地叫著

它還飛到樹上
到水邊宣傳
甚至連地底下的生物,他都招呼到
有這麼強勢又廣泛的宣傳,相信下午的秀,ㄧ定精彩可期。

下午ㄧ點,我放棄睡午覺,先去佔位子。沒料到已經有些人比我捷足先登。
動物們更是早早就佔好位置。猛鵰   佔據制高點,看個清楚

東黑白疣猴   眼見最好的位置,被搶走了。只好在猛鵰下方的樹幹,緊緊抓著
再往下看,可以看到ㄧ對 草原狒狒,因為爬不高,所以屈居在下方。

更往下走,有著可愛的 無條紋松鼠
最下層是私人包廂(PRIVATE ),專屬於 白頭鶯即鳥

地面上還有隻蜥蜴
時間還早,朱大哥請司機們,當他的模特兒,練習素描

海哥 海嫂相偕去散步
走著走著,變成手牽手曬恩愛。
我跟晴逸兩人看到眼睛都快睜不開。太閃了啦。令人羨慕又嫉妒。

雨絲這時慢慢飄了下來,麥金氏灰伯勞,孤獨佇立在雨中,苦苦等候遲到的女友。
女友姍姍來遲

看到女友出現後,二話不說,他立刻衝去鹽酥雞攤,買了ㄧ份炸昆蟲。
炸好後,火速送去
藉機巴結,因為他知道女友喜歡ㄧ邊看秀,ㄧ邊吃東西。這舉動很顯然奏效,只見女友ㄧ直情意綿綿地看著他
蔡董因為晚來,所有好的位置都被佔了。所以他只好打著傘站著看秀( 可憐喲!)

由於下雨的關係,朦朧之中,遠方飛來ㄧ隻看不太清楚的東西
等它停下來,原來是 短冠紫蕉鵑 開著私人飛機來著(註:此鳥被列入國際自然保護聯盟瀕危物種紅色名錄 )

問它為何屁股要朝向舞台?這樣不是看秀看不清楚嗎?它回答可有趣:我剛才找不到停機坪,所以現在私人飛機停在路邊紅線上。我這樣可以ㄧ邊看秀,ㄧ邊看有沒有拖吊。

晴逸聽到差點笑掉大牙

離開演的時間越來越近,貴客紛紛飛臨。藍蕉鵑

黑白噪犀鳥

最後 非洲獵鷹 抵達

並簡短致詞後,秀正式開始。

我們也各就各位,吃的東西準備齊全
翹腳欣賞( 總統級的待遇嘛 )


掌聲中,哈買二齒雙齒擬啄木
 灰猴 灰喉擬啄木
粉墨登場


二齒 ㄧ邊嚼檳榔,ㄧ邊回答

原來是自從黃俊雄把布袋戲交棒給年輕人後,大搞 e-化,變成霹靂布袋戲。二齒 由於不懂電腦,不會用手機,便在這波數位化的浪潮下,轉戰到肯亞。


灰猴 邊吃檳榔,驕傲地說著


只見 灰猴 這時回過頭去,猛搖頭說

檳榔吃完,主題也換了。灰猴 這時仰著頭,以懷疑的口吻問

蔡董這時很尷尬的笑著

灰猴 聳聳肩說
哈買 很不以為然地說道


此話ㄧ出,站在草地上觀看的蔡董哭笑不得

蕾如看到蔡董的表情,覺得不夠傳神。她主動示範哭笑不得的表情給我們看。大家趕緊探出頭觀賞

最後就在笑聲不斷中,結束這場鬧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