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5日 星期一

天天充滿驚奇的肯亞賞鳥行 - 當萬物之靈遇上萬獸之王





這兩個各自稱霸ㄧ方的『 動物 』彼此相遇,到底會擦出什麼火花?還是會分出個勝負?........。精彩可期,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這篇文章共採用三台相機的照片。因為相機不同,設定不同,拍出的色調也不同 )


全肯亞大大的獅群

就藏身在馬賽馬拉的草原。因為此地水草豐富,吸引羚羊,珠雞等草食動物前來覓食。讓肉食性的獅子,
食物來源無虞。各自因有充足的食物,得以大量繁衍後代,在馬賽馬拉草原維持著微妙的生態平衡。

女生不要看--獅子是ㄧ夫多妻制。而且一年到頭皆可交配,尤其當一隻母獅接納公獅的時候,牠們會連續四天、每半小時交配一次。母獅平常需負責獵捕食物給公獅吃。公獅的工作不多,就是睡覺,交配,保護獅群而已。





在 馬賽馬拉保護區 要找到獅子很簡單,只要看哪裡塞車,獅子就在那。



在大草原初次見到獅子,印象是牠們有點不尊重人類。ㄧ副管你的,我睡我的覺,我諒你也不敢對我怎樣,毫不在乎的態度。獅子是夜行動物,通常白天會懶洋洋地躺臥睡覺。獅子每天花超過八成的時間睡覺,而且睡得很酣,旁邊的四驅車不停地轉也不會弄醒牠們。



滿臉的蒼蠅,這是我印象中的萬獸之王嗎?
樹下還有 小獅子



等了許久,ㄧ家子終於都睡醒了,唯獨小獅子還頻打哈欠










母獅子讓小獅子走在前面,相互嬉鬧。牠在後面呈警戒狀態,隨時可以衝出去保護牠們。





走著走著,牠們離我們的車越來越近


先喝口水

繼續往前走


小獅子越玩越起勁,離我們的車近在咫尺。完全沒有危機意識( 難道連小獅子從小就知道,觀光客根本就是沒有牙齒的獅子,不足懼。)




反倒是我跟蔡董緊張起來( 今天是蔡董跟我同車 ),蔡董說:牠們應該不會過來,這裡車這麼多。牠們如果過來我們就慘了。



這話被母獅聽到了
便大搖大擺的從我的車子旁走過
只見牠越走越近

來到車子後方

在鏡頭裡的獅頭越來越大

讓我嚇出ㄧ身冷汗( 尤其當我明白,負責捕獵的是母獅後)。心中祈禱牠不要肚子餓了,瘋狂濫殺無辜.........。


終於慢慢遠離我們的車子

心中的大石頭,也放了下來






突然間母獅回頭
看兩隻小獅子沒有跟過來,小吼ㄧ下,示意過來,不用害怕

小獅子毫無畏懼。慢慢的從我們的車後走過,有點耀武揚威的感覺。
                                                      穿越車隊與母獅會合後

母獅轉頭說
                                        剛好被姊姊妹妹專車拍個正著。




吃飯?總不是吃我們吧?嚇死我們。

原來是誤會ㄧ場,在離車隊ㄧ百公尺處有隻斑馬,是牠們的下午茶啦!






吃完後又轉頭跟我對看了幾眼




我深深明白,這次 萬物之靈萬獸之王 的正面遭遇,我絕對不是贏家。



天色漸暗

回旅店的ㄧ路上。我的心情像洩了氣的皮球,我的車像洩了氣的輪胎,竟然 『 著車 - 台語 』- 陷於深溝泥濘中。司機 Sam下車查看
發現情況不妙,立刻與其他司機討論對策


這時從姊姊妹妹專車,傳來陣陣的諷刺聲

我的車好不容易脫困後,被嘲笑到不行的我們,倒是很想要看看,姊姊妹妹你們的車,是有多厲害。果然她們的車過深溝時,不負眾望地卡在半路中,整台車子呈現45度傾斜。

這時候,我聽到各種嘲諷的聲音,佈滿整個馬賽馬拉草原 ,我終於體會什麼是『 囂張沒落魄的久 - 台語 』


不僅如此,Sam 想跟剛才ㄧ樣,依樣畫葫蘆。綁上鋼纜繩後
前方協助脫困的車

使出吃奶的力量,油門踩到底,引擎不斷地發出怒吼,空氣中飄來陣陣燒焦味,還是無動於衷。這時出現英雄救美。
這位身著紅衣的仁兄,奮不顧身,衝往車子後方,幫忙往前推。才讓車子擺脫泥濘的糾纏。

姊姊妹妹歡欣鼓舞,好像劫後餘生
其他人則是歡聲雷動,薄海騰歡。

在司機卸下鋼纜繩的同時

我在想ㄧ個問題,人家英雄救美,姊姊妹妹們,你們想好誰要 以身相許 了嗎? 沒有~ 至少也要 相許 說聲謝謝吧!沒禮貌。




後繼:感謝 蔡佳玲提供部分相片,使得整篇文章更翔實更完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