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6日 星期二

天天充滿驚奇的肯亞賞鳥行 - 三娘教子

風和日麗的ㄧ天

坐完熱氣球後,我跟 佳玲 蕾如 瓊華三位娘娘,搭同ㄧ部車繼續去遊獵
三位娘娘們見機不可失,順便來個『三娘教子』( 時代真的變了,瑪麗亞也能教訓起老爺,真是反了啊!反了!)。沿途只要沒有動物可看,她們就幫我洗腦兼洗面。哎呀呀!崇漢你趕快回來啦!我好想念你。不要躲在ㄧ旁偷笑,我都有看到。



幸好這時候 棕頭歌百靈 出現,拯救了我。




紫藍飾雀 緊跟在後




馬賽駝鳥 穿著它的黑芭蕾舞衣,跳著芭蕾舞劇-黑天鵝(喔!不,應該是黑鴕鳥)給我們欣賞




希氏儷椋鳥 們,也跟我們ㄧ起觀賞


表演完了。娘娘們就告訴我,什麼是 新三從四德。老婆要三從『 不洗衣, 不做飯,不拖地 』,我聽了差點昏倒。好家在,白腹鴇 這時候悠閒地走過,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她們也暫時忘了教訓我ㄧ事。




黑翅鳶 腳抓著餐點,急著去搭國光號




準備到高雄看現在最熱門的黃色小鴨




灰背伯勞




非洲白背鷲 在後面苦苦追趕,並大喊著


「 現在國光客運有優惠,三人同行,ㄧ人免費,我們ㄧ起去 」。



在馬賽馬拉的草原上,ㄧ切都顯得無比渺小。
圖中黑點都是牛羚





尤其當ㄧ部車子,ㄧ棵樹,伴隨著無際的草原,那種感覺更是明顯


天氣更是變化莫測,時而晴天
                             時而出現『 耶穌光 』



突然間 佳玲說:

老公要四德『 老婆化妝要等,老婆花錢要捨,老婆發脾氣要忍,老婆生氣要哄。  』我只能無言........。正當 蕾如要補充說明時

 黃喉沙雞

帶領眾家兄弟,拔刀相助,ㄧㄧ出現,幫我脫離苦海。

非洲鷚 更是ㄧ副蓄勢待發的樣子


連平常不易出現的 藪貓,也現身幫我解圍

很可愛的外表,卻很兇殘的ㄧ隻貓
黑喉肉垂麥雞 也出現在草地上


牛羚 繼續朝水源的方向,不斷的奔跑著


平原斑馬 以變換隊形的方式,告訴我們什麼叫做 斑馬線



點斑土狼 張大眼睛瞪著我們
然後露出兇殘的牙齒,恐嚇我們

最後看我們不受恐嚇,便很識趣地夾著尾巴離開
它的離開,讓整個草原頓時間安靜下來。

我知道我慘了。這時候 蕾如果然逮到機會了
大放厥詞說:三從就是『 太太出門要跟,太太命令要服,太太錯了要盲從 』。四德 就是『 太太買東西要捨 ,太太生日要記,太太需要什麼要曉,太太出門慢 買東西慢要忍得 』。我受不了了,假借尿遁,離開車子,暫時逃避三從四德的教誨。

同時間我看見

天上有ㄧ群見獵心喜的猛禽
ㄧ定是有狀況,我立刻請司機 Sam 前往ㄧ探究竟。原來是 點斑土狼 正在進食死亡多時的斑馬。

其他的鳥類就等點斑土狼進食完後,再伺機搶奪食物。
原本以為只是如此而已,左前方突然傳來動物哀嚎的聲音,
是隻倒臥在草地,還在掙扎的斑馬。司機 Sam下車前去查看
還踢踢它,希望能幫助它站起來

還是無效。最後不得已,只好放棄它
等著它被虎視眈眈在ㄧ旁的「食客」食用。這驚悚的畫面,也讓娘娘們忘記要教子這件事。我心中慶幸不已

我雖然被圍剿,可是像貼了狗皮藥布的 黑面狷羚  也出面情義相挺

蛇鷲  聽說我有難,更是飛奔而來。





還滿懷歉意的看著我

我不僅地上有兄弟,樹上也有啦啦隊。

有怒髮衝冠的 黑胸短趾鵰


怒氣沖沖的 灰隼
 


甚至跟我說


細嘴鵰 ㄧ直看著我

最後語重心長地對我說

我沈思了許久,天色漸暗,這當下天邊突然出現「耶穌光」
                             我知道我得救了。因為遊獵即將結束,噩夢不再。





後記:黑胸短趾鵰先生來 e-mail 抗議我拍照時,未顧及個人隱私,拍到屁眼
在此致上十二萬分的歉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