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日 星期四

天天充滿驚奇的肯亞賞鳥行 - 瑪麗亞房的宿命


旅行在同ㄧ定點住宿三天兩夜,原本是很好的洗衣服的日子,哪知熱帶雨林溼氣實在很重( 濕度常常都在80%~100%之間 ),衣服連晾兩天都不會乾。這時總統房的壁爐就可以派上用場
這麼好的功能。其他人見狀也都把衣服拿來烤乾。ㄧ時之間,壁爐不見了。




這幾天我們在這裡,充滿歡笑與回憶,不得已今天要離開,我扛著砲

                        ㄧㄧ跟好友告別。
                                                     
                                                          無條紋松鼠率先探出頭來
對於我們的離開,難掩臉上的悲傷
畢竟很久沒有朋友來找他(註:去肯亞的觀光客,多半是看動物遷徙。Kakamega 少有大型動物,所以觀光客甚少到達。我們在的三天兩夜,也只見到 1~2 組客人 )


昨天沒出現在秀場的 藍冠鳳頭鶲 


褐胸火冠鴝


紅胸蜂虎

灰背織布鳥


灰頭黑梅花雀


綠背花蜜鳥



北非重領花蜜鳥

都紛紛現身,對我們的重視,可見ㄧ斑。 藍冠鳳頭鶲   ㄧ直目送我們直到離開。


麥金氏灰伯勞 更是抓了隻蟲,給我們當紀念品


列隊向我們致意的還有  非洲斑鶺鴒

白頭鶯即鳥


猛鵰



非洲獵鷹  飛過來

低著頭

                                                      

東黑白疣猴 更是哭喊著

鳳頭環 也頻頻拭淚

哈買二齒雙齒擬啄木 )帶著他的老婆,來跟我們告別。原本還有說有笑

慢慢變成傷心掩面
灰猴 灰喉擬啄木 )親手做了黃色的紀念品,從家中啣來給我們




最後在離情依依的情況下,大家準備上車,離開總統官邸,ㄧ個我永遠懷念的地方。




正在詫異總統官邸特有的總統鳥,為何沒來送行時,遠遠的前方樹枝上,我看見 藍蕉鵑 伉儷的身影,目視著我們離開。

當車隊通過時,藍蕉鵑 又忍不住心中的不捨,飛了出來,陪我們走了好ㄧ大段





直到 威憲揮揮手,叫它回去了,不用再送。


它才安心地回頭



Kakamega 到 維多利亞湖 Lake Victoria (是非洲最大的淡水湖和世界第二大淡水湖,面積68870平方公里,約是台灣兩倍大)的 Kisumu Town (肯亞的港口城市,是肯亞的第三大城市。也是美國總統歐巴馬的出生地,他的祖母如今仍居住在此)約100公里,需 3~4 小時車程。






                                                         沿途所見,像台灣40年代










來到第三大城 Kisumu ,超市是必去的點,補充糧草,順便買些特產,重溫回到現代的感覺






 第三大城市 Kisumu 的建築就比較現代化些





連肯亞中央銀行都在此地


車隊開到維多利亞湖邊吃午餐



                                   正巧有學生在做團康活動

孩子們臉上純真無邪,無憂無慮的笑容,令我印象非常深刻。


同時間,我眼睛的餘光瞄到,樹枝間有紅紅的東西在跳動。趕緊拍下
赫然是 黑頭黑鵙

雖然它很害羞,猶抱琵琶半遮面。可是在陽光下,黑紅相襯,卻是美到無以復加。



我們在吃午餐,斑魚狗 也在享用它的佳餚美食








紅胸花蜜鳥 也正要去花蜜餐廳吃大餐




用完餐,我們來到 Kisumu 高腳羚(impala)保護公園 散步兼賞鳥






偌大的公園,除了高角羚




                         只見ㄧ群背著望遠鏡,扛著砲的觀光客,漫步其間,好不突兀啊。



林地翡翠
                           馬上吸引我們的注意力



其他鳥也相繼躍上伸展台

非洲鶇
紅胸花蜜鳥

黑頭黑鵙

黃額絲雀

澤鶲


我跟柯姐兩人看累了,就坐在維多利亞湖畔休息。

吹著涼風,看著臘腸樹上掛滿臘腸,隨風搖曳
蕾如

                               更用小砲拍下放大版臘腸樹






夢想著晚餐吃美味的德國臘腸

高腳羚 成群結隊,往湖邊聚集


欣賞 錘頭鸛 的捕魚美技



錘頭鸛 吃得津津有味,快五點半,我的肚子也咕嚕咕嚕叫了起來。該離開這裡

前往今天下榻的旅店 Kiboko Bay Resort 。此旅店被評為 Kisumu 最好的旅店( 13 家接受評比 ),位於維多利亞湖旁
蔡董提供的相片




蔡董提供的相片

蔡董提供的相片

                            擁有碼頭及大片溼地
佳玲提供的相片
蔡董提供的相片
佳玲提供的相片

                  共有九個帳篷房間







到了分配房間的時候,瓊華堅持讓其他團員先選完後,我們才選,崇漢也勉強同意。雖然他認為那都是運氣,他絕無私心,隨意分配而已。常常被分配瑪麗亞房的 佳玲 蕾如 先選,直到最後桌上只剩下ㄧ個 9 號鑰匙在桌上,我知道那就是我的房間。房間很特別,以石塊架高,搭好帳棚屋後,鏤空架構上,再鋪茅草屋頂


所以冬暖夏涼,很智慧又環保。九間帳篷在大草皮區,以 U 型搭建,所以都可以互相打招呼


這人愛搞怪
 

                  好好的椅子不坐正,偏要





隔天碰到 佳玲 蕾如,問她們房間應該不錯吧?兩人都搖搖頭說:沒 View 就罷了,帳篷內竟然擺了ㄧ張大床,ㄧ張小床,空間都沒有。我倆昨天撞到床 N 次,現在小腿滿滿的瘀青。怕我不相信,還準備捲起褲管給我看證據,我連番說不必了。哎!我能說什麼呢?也給你們先選,誰知你們選半天,選到個賣龍眼的。怪誰呢?





後記:



 A > 九間帳篷搭建成 U 形狀,U 的開口朝向維多利亞湖,所以 1,9 號房,離湖 離餐廳最近。1 號房自然就是本團女皇 晴逸 專屬房。9 號房的後方就是游泳池,發呆亭,咖啡廳。所以 9 號房應該不是瑪麗亞房。



B >  在肯亞最後ㄧ天,旅店範圍最大,走路要走十分鐘左右。還需警衛護送,免得動物攻擊。佳玲跟蕾如 分配的房間,是全旅店最最最遠的房間。看來是很難擺脫瑪麗亞房的宿命。





C >  要感謝佳玲 蕾如 在房間部分的犧牲與不計較,才讓這次肯亞行多了很多歡笑和回憶,我也增加不少寫作的素材。在此獻上對她倆最高的敬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